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朔重機員工登山失蹤10天 喝溪水吃芒草獲救

2019/11/20 21:45 字級:
讀稿

台朔重工機械廠員工宋瑞雄,這個月10日獨自前往屏東山區登山失蹤,搜救人員連日來在山區找尋,終於傳出了好消息,一位原住民在山區發現了宋瑞雄,將他帶下山,宋瑞雄說這10天他除了喝水外,就是吃溪邊的芒草來補充體力,撐到獲救,搜救隊人員說芒草可食用的地方,接近根部位置,纖維質比較嫩含有些許水分。

 YT廣告

 


看到登山失蹤10天的先生幸運獲救,妻子興奮的送上大大的擁抱。

 

宋瑞雄妻子:「一直想會不會遭遇,什麼不好的事情,就是早上一接到電話,心感覺就鬆了。」

 

而台塑重機的員工,也趕來迎接他,宋瑞雄10日,獨自開車到屏東來義鄉南和村,力里溪北畔登山,原本是計畫一天來回,帶的食物第一天就吃完了,迷路的這幾天,就靠溪邊的芒草救命。

 

▼台塑重機的員工登山失蹤10天。(圖/東森新聞)

 

登山客宋瑞雄:「吃芒草吃芒草,其它的就喝水了,因為我知道糖不夠,血糖太低了會昏迷。」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台朔重機的員工登山迷路了,他靠著喝溪水還有吃芒草,撐過了10天,但是有芒草真的有營養嗎?」

 

記者實際吃吃看,芒草口感類似甘蔗,但沒什麼甜度,搜救隊人員說,芒草可食用的地方,接近根部位置,纖維質比較嫩,含有些許水分。

 

▼芒草口感類似甘蔗。(圖/東森新聞)

 

紅十字高雄分會特勤搜救隊野外求生組董建弘:「採下來之後把外面,比較粗的纖維都去掉,那它們芯的部分,有一段白色的,勉強可以食用,把底下那一段採下來,當作甘蔗啃的概念,對就是不吃下去,純粹是咀嚼,吸它的水分。」

 

專家建議在野外求生,最好尋找野莧,昭和草、咸豐草,真的找不到再吃芒草,因為芒草容易割手,要有飽足感也很難,沒想到溪邊的芒草,盡然能來補充體力,讓台朔重機員工能撐到獲救。

 

▼野外可以食用的。(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