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善政批「台中機場」改善要花21年 丟臉! 交通部打臉:只需3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11: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張善政批「台中機場」改善要花21年 丟臉! 交通部打臉:只需3年

台中國際機場日前舉行新航廈動土儀式,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有參加改善工程的典禮,不過隔天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19)日前往台中立委參選人李中服務處時,痛批臺中國際機場航廈改善工程居然要花21年才能完工,並直指:「丟臉都丟死了」,對此交通部發出嚴正回應。

 

張善政表示,自己是學土木工程的,看到台中機場要花21年才能完工,批評這和屏東蓋高鐵一樣,只是「虛晃一招」、「作秀」、「買票」,並強調政府應該要盡快讓中部繁榮,否則台中只會淪為「蚊子機場」。

 

張善政砲轟交通部表示,現在很多中部的中小企業因為貿易戰已經在放無薪假了,應該設法讓中部繁榮,否則現在「貨出不去、人進不來」,蓋一個國際機場給誰用?

 

交通部回應,台中機場國內航廈整建工程預計2022年底就會完工,工期僅3年,並表示,張善政和某些地方人士一樣,不了解所謂「台中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意涵。


▼交通部表示,台中機場國內航廈整建工程只需3年就可以完工(圖/取自台中國際機場

交通部解釋,「臺中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並不是2040才要開始做的工程,而是從現在開始至2040年的整體建設方向,張善政曾擔任副閣揆、閣揆,卻對國家重大建設的長遠規劃有誤解,不只讓人疑惑,也讓人遺憾。

 

交通部指出,根據目前計畫,除了國內航廈整建工程可以在2022年完工以外,明年還會規畫新闢兩條滑行道,預計2024年完工,接著2016年第三航廈也會新建完畢,各項設施都是希望能在2040年前替中部地區提供一座有水準的國際機場。

 

針對張善政質疑蓋一個國際機場給誰用,交通部官員表示,與他搭檔的韓國瑜市長也曾提出要在中南部新建國際機場的意見,因此這部分藍綠間沒有不同,交通部也會繼續機場相關的建設計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