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怪!手機內建軟體 天氣概要顯示「龍捲風」

2019/11/20 11:50 字級:
讀稿

你的手機內建氣象軟體,最近有沒有曾經出現過「龍捲風」呢?網路上有不少民眾討論,包含在台北北投、新北市淡水、蘆洲等地,天氣提醒都出現了龍捲風,懷疑可能是APP系統出錯,再求證氣象局,預報員也表示,龍捲風都是在春夏季節出現,現在又因為東北季風增加,天氣條件不一樣不可能出現龍捲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一天比一天涼,很多人習慣出門前會拿手機,看上面的APP顯示的溫度預測,而現在像我手機顯示體感溫度19度飄著小雨,不過同樣都在北投區,有民眾手機顯示的卻是龍捲風。


▼有民眾查看天氣時,發現手機內建軟體竟然顯示「龍捲風」。(圖/翻攝自 靠北北投幫 臉書)

 

龍捲風真的沒看錯,而且還不只北投區出現,也有其他網友分享在淡水或是蘆洲,手機內建的天氣軟體都出現了龍捲風。

 

PO照片民眾曾先生:「也不到嚇一跳,就ㄟ怎麼對嗎,這是事實嗎,真的有龍捲風嗎,然後看了一下外面,只是天氣黑了一點。」

 

因為覺得奇怪留下手機截圖,沒想到遇到同樣狀況的不只一人,但重回北投區大家拿出手機都沒遇到這罕見的一刻。

 

民眾:「可以接受,陣雨太無聊了,沒有遇過台灣龍捲風啦,會覺得應該是壞了,應該是APP壞掉了,可能就會有點害怕會不會被吹走之類的。」


▼因為覺得奇怪留下手機截圖,沒想到遇到同樣狀況的不只一人。(圖/東森新聞)

 

其實龍捲風過去並非沒有發生過,但幾乎都在春夏季節屬於劇烈的天氣現象,像是屏東林邊和南州就曾經出現罕見的陸上龍捲風景象十分驚人,但現在明明已經11月,手機怎麼會顯示有龍捲風。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現在東北季風偏強的一個環境,對流系統其實都比較是屬於層狀性降雨,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對流系統在發展,我們這邊不是特別清楚,這個它程式開發者它所設定的條件的門檻是怎麼設定的。」

 

氣象局解釋,龍捲風的瞬間陣風比強烈颱風還要強,即使周二東北季風增強還是無法光以風力來比較,由於這手機內建軟體屬於國外頻道,是否設定出錯不得而知,但意外出現龍捲風提醒,還是讓民眾小小嚇了一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