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哪裡最適合退休居住?網一致狂推要離「這裡」最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哪裡最適合退休居住?網一致狂推要離「這裡」最近

工作辛苦了大半輩子,每個人都想在退休後找一個喜歡的地方度過晚年,每個人希望生活的環境也不同,不過台灣究竟怎樣的條件才最適合退休生活呢?有網友就在Mobile01論壇上發表自己理想的退休環境,並詢問台灣哪個地方最適合居住。

 

這名網友表示:「大家覺得台灣哪個地區最適合退休者居住?我想挑買水果便宜、下大雨不會淹水、地震不會房垮的地方。請大家推薦。」

▼有網友詢問台灣哪個地方最適合退休居住(圖/取自Mobile01

底下網友們一致認為,原po的條件其實不是最重要的,退休環境最重要是要有大醫院在附近,其中又以雙北市最多人推薦:「雙北!空氣好、水質好、大眾交通方便、醫療院所多。」、「台北啊!台灣小歸小,城鄉差距還是很嚴重。」、「最佳退休居住地點 :台大醫院附近,可惜太貴了」、「選捷運紅線就對了,沒有比它有更多大醫院。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嘉義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優點包括氣候舒適、醫療資源其全集中、地勢平坦、物資便宜、蔬果豐富、公園34座、運動散步便利、人情味濃重、買菜送蔥,因此推薦原po退休生活可以選擇嘉義市。

 

還有一名網友推薦宜蘭市,他表示宜蘭好山好水好空氣,未來還有陽明醫院升格,如果必須要到台北就醫,也很容易一日來回。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