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當人權幫兇!美參議院香港法案禁止出售軍火給港警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拒當人權幫兇!美參議院香港法案禁止出售軍火給港警

繼上個月美國眾議院通過後,美國參議院在19日也「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於參眾兩院的法案內容有些不同,因此等到兩院協調後通過一致版北,移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就會生效。

 

根據路透報導,為了保護香港民眾,《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禁止出售特定軍火給香港警察,其中包括港警們經常使用的催淚彈、辣椒噴劑和手銬。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明訂禁止出售特定軍火給港警(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美國有多位參眾議員聲援香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atricia Pelosi) 上月表示:「美國參眾兩院的民主與共和黨員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若美國顧及商業利益不為香港人權大聲疾呼,那麼我們就失去了在世界任何地方為人權大聲疾呼的道德權威。」

 

提案的參議院Jeff Merkley也表示,現在應該禁止出口美製警用裝備到香港,讓他們用來侵犯人權。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二也指出,川普總統明確表示,如果香港發生任何暴力,也沒有得到適當人道對待,美國將難以與中國大陸達成貿易協議。

(封面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