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馬56】最有台味金馬獎!7大獎爭奪戰 網友預測出爐

2019/11/19 13: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金馬56】最有台味金馬獎!7大獎爭奪戰 網友預測出爐

第56屆金馬獎即將於本(11)月23日登場,由於今年中資電影集體退出,入圍名單被稱為是「國片大戰」。觀察入圍名單,許多作品獲得多個重點獎項的青睞,其中國片《返校》甚至獲得12項提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然觀眾們最關注的一定是最後大獎落入誰手,現在就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針對最受矚目的「最佳劇情」、「最佳女配角/男配角」、「最佳女主角/男主角」,還有「最佳導演」,以及演員一生只能獲得一次的「最佳新進演員」進行分析,看看哪些網友熱議的電影,獲獎呼聲最高!

 

●「最佳女配角/男配角」

 

1、獲獎呼聲最高:劉冠廷《陽光普照》

 

劉冠廷在《陽光普照》突破自我,一改過去陽光樂觀大男孩的形象,飾演砍人入獄的小流氓「菜頭」。他展現令人驚豔的演技,將地痞流氓的暴戾之氣詮釋得入木三分,讓人又愛又恨。劉冠廷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並私心認為「菜頭」為片中最悲情的人。

 

▼劉冠廷在《陽光普照》,飾演砍人入獄的小流氓「菜頭」。(圖/翻攝自陽光普照臉書

 

2、獲獎呼聲最高:温貞菱《陽光普照》

 

《陽光普照》中温貞菱戲份不多,憑著一場和柯淑勤合演的獨白戲入圍最佳女配角,當得知入圍消息時,温貞菱稱自己「嚇到汗都流不出來」。她坦言當時看完劇本後非常感動,沒想到一小段戲讓她獲得角逐最佳女配的門票。

 

▼温貞菱戲份不多,憑著一場獨白戲入圍最佳女配角。(圖/翻攝自陽光普照臉書

 

●「最佳女主角/男主角」

 

1、獲獎呼聲最高:巫建和《陽光普照》

 

巫建和在《陽光普照》裡,飾演不學好、不被爸爸承認的小兒子「阿和」,砍人入獄之後還讓少女未婚懷孕。在劇中他出獄後和家人疏離,想要重新開始,卻遭過往的兩難與無奈糾纏。巫建和表示,當時為了能更好的詮釋該角,還曾到輔育院開設的咖啡廳與院生長談,揣摩心路歷程。

 

▼巫建和在《陽光普照》裡,飾演小兒子「阿和」。(圖/翻攝自陽光普照臉書


2、獲獎呼聲最高:王淨《返校》

 

演活學姊「方芮欣」的王淨,藉《返校》入圍金馬56最佳女主角,成為本屆角逐影后最年輕的入圍者。王淨在片中將抑鬱、恐懼到咆哮詮釋的唯妙唯肖,讓人一刻都離不開視線的直盯著螢幕。而她除了被合作過的導演盛讚為「周迅接班人」,更被譽為「天才型演員」。

 

▼王淨被譽為「天才型演員」。(圖/翻攝自返校臉書

 

●「最佳導演」獲獎呼聲最高:鍾孟宏《陽光普照》

 

鍾孟宏這次以《陽光普照》入圍11項金馬大獎,他以質樸的鏡頭,拍攝出溫暖作品,刻劃出「家」的模樣。鍾孟宏過去的6部電影都是得獎大戶,這次《陽光普照》除了強勢入圍金馬獎,也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和釜山國際電影節。

 

▼鍾孟宏這次以《陽光普照》入圍11項金馬獎。(圖/翻攝自imdb

 

●「最佳新進演員」獲獎呼聲最高:蔡嘉茵《大餓》

 

以減肥為題材的《大餓》,女主角蔡嘉茵入圍本屆最佳新演員獎。畢業於台大戲劇系的蔡嘉茵,在《大餓》飾演一名在補習班擔任廚師的「阿娟」,每天為小朋友打理營養午餐,她為了得到幸福、被旁人接納,下定決心減肥,但也因此必須挨餓。而蔡嘉茵除了入圍金馬獎外,也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蔡嘉茵已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圖/翻攝自大餓臉書

 

●「最佳劇情長片」獲獎呼聲最高的電影是…


(封面圖/翻攝自金馬獎臉書

 

【往下看更多】
【金馬56】首度不設主持人!入圍名單曝3亮點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