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脫氧保鮮技術鮮奶 拉花冠軍關鍵靈魂之一

2019/11/19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咖啡界的奧運賽-2019 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在今年6月開戰,勇奪2019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冠軍的陳顥元,在這場世界賽事中拿下了亞軍,是台灣歷年來的最佳表現,而咖啡拉花到底有甚麼技巧或是秘訣,可以躍上國際舞台奪下佳績呢?現在透過鏡頭一起來看。

 

專注孰悉的將手中的奶泡,輕輕巧巧的倒入咖啡中。不一回功夫,這個端午龍舟,就像在咖啡河中奔馳。另外,這個「蘭嶼飛魚」也頓時活靈活現起來。

 

在陳顥元的巧手之下,他家鄉景色,也成了咖啡上的風景畫,才28歲陳顥元,已經是奪得2019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冠軍,並闖進世界大賽獲得第二名,而咖啡拉花就像藝術創作,不僅要有天分外,還需要甚麼秘訣呢?

 

咖啡拉花冠軍 陳顥元:要做出一杯好的拉花,就是在於對於原物料的熟悉度,就像牛奶的發泡跟它的特性,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濃縮咖啡,它的表面阻力啊,這些它的質地,都會影響到拉花。

 

知名牛乳廠商 王祥銘:它(鮮奶)和日本同步,使用一個脫氧的技術,來確保鮮奶它的蛋白質與脂肪不被氧化,咖啡師在製作咖啡奶泡的時候,就可以維持結構的穩定,脂肪不被氧化的部分,可以確保咖啡師在拉花的時候,他拉花品質綿細的程度。

 

陳顥元不僅大方分享關鍵秘訣,還現場親自示範,吸引滿滿的人潮圍觀,喝咖啡人口中,有五成愛喝拿鐵咖啡,下回您也可以試試拉花冠軍,就換你來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