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催淚彈逼退勸降!逾70名示威者自首

2019/11/19 08: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港警催淚彈逼退勸降!逾70名示威者自首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理工大學附近17日開始爆發激烈衝突,示威者與港警展開對峙,警方包圍理大,除了記者和能證明在校內有校務或工作的理大師生外,只要從校園離開者均會以涉「參與暴動罪」被捕,一直到昨(18)日下午,約有600名港民被困在理工大學內。據了解,已有許多示威者走出理大,向警方自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已持續5個多月,近日更是擴大到校園內,理工大學附近出現警民對峙的情況,儘管示威者嘗試脫離警方包圍離開理大,但都被施放催淚彈或水柱擊退。對此,港警表示,「希望可以用和平方法解決現時衝突,而所有人都必須盡快和平有序地離開理大。」

 

▼香港抗爭持續擴大。(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據悉,有許多受傷的示威者在昨晚陸續走出理工大學,向警方自首,約有70名示威者,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昨日深夜,校長與警方協調指出,只要是18歲以下學生可到特定區域讓校長接走,警方不會拘捕,拍照及留下身分資料後便可離開;不過18歲以上民眾將被拘捕,可由校長陪同,律師會到場協助。

 

▼民眾被踩到。(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臉書)

 

另外,位於油麻地彌敦道碧街交界處,警民對峙仍是衝突不斷,警方在彌敦道一帶發射催淚彈進行抓捕,過程中一直有閃光及巨響,被懷疑有閃光彈出動,多人被押跪在地、雙手扣上索帶;碧街油麻地A1出口外更爆發人踩人事件,有民眾被踩斷手、甚至神智不清倒地,受傷人數眾多,當區域至少有60人遭逮。

 

(封面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往下看更多】
香港示威:理工大學爆發嚴重衝突後,警方包圍校園,數百示威者被困
香港示威持續 警遭箭射中小腿 呼籲勿靠近理大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