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回流金額七千億? 曾銘宗:經濟部灌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8 20: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商回流金額七千億? 曾銘宗:經濟部灌水!

經濟部日前大喊台商回流金額高達七千億,但到底有有多少錢是從海外匯回?經濟部跟財政部都說,境外資金匯入還沒看到,立委曾銘宗痛批根本都在灌水!

 

立委氣到飆高分貝,因為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3個月申請金額235億元,實際匯回卻只有132億,也讓外界質疑難道經濟部預估台商回流,資金有望破7000億元也只是空包彈嗎。

 

▼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3個月申請金額235億元,實際匯回卻只有132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 :「哇這個餅劃得好大,結果你現在幾個月了只有匯回來100多億。」就怕境外資金炒房,金管會也祭出三道防線,包含設定單一投資總額上限,委託專業機構投資,以及匯回5年後,可分3年取回,但立委也點出,要從中國大陸匯出資金真的不容易。

 

旗下子公司破產負債,但大同卻持有59億股票,即使勞動部呼籲大同應幫忙華映還債,他們卻說墊付薪水有適法性疑慮,更拿金管會做擋箭牌。但針對星展銀行,年底要移除40台ATM立委也點出擔憂。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偏遠地區沒有足夠銀行可以相對提供服務,那我們就會審慎,剛剛提到臨櫃這個無障礙設施,這個部分應該是要做到的。」不過星展銀行也強調會以逐步減少ATM的方式做調整,同時負擔所有客戶在他行領款的手續費。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