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末夫保外就醫遭拒 妻淚訴:扁竟能保外20次

2019/11/18 19:09 字級:
讀稿

雲林第二監獄一名男性受刑人罹癌末期,手術治療後獲保外就醫,但去年被廢止後未返所,被通緝後落網。他再度聲請保外就醫遭拒。他的妻子控訴,前總統陳水扁都能保外就醫20次,為什麼像他這樣的癌末病患不行?只希望爭取一歲半的兒子多和先生相處的機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雲林第二監獄一名蔡性受刑人罹癌末期。(圖/東森新聞)


蔡姓受刑人太太:「我很怕他死在監獄裡面,法務部長我懇求你。」


抱著才一歲半的兒子,蔡太太忍不住哭泣,她說先生癌症末期,申請保外就醫卻被打回票。


▼蔡太太幫丈夫申請保外就醫遭拒。(圖/東森新聞)


蔡姓受刑人太太:「癌症末期了,已經四期了,已經日子剩不了多少,而且他報第三次的假釋(保外就醫),雲林二監這邊不讓他過,我每天抱著這個小孩子,睡也睡不著,早中晚去見他,看他這樣子消瘦下來。」


蔡太太說,只是想讓癌末的先生在有生之年能多和一歲多的孩子相聚,過一天算一天,先生2008年因槍砲案入獄服刑,2009年發現罹患四期直腸癌,並轉移到淋巴系統,當時一度被醫生診斷若不動手術就活不過半年,手術治療後獲保外就醫但去年一次車禍中,監獄方面認為他涉及其他案件,遭廢止他的保外就醫處分,這次就未申請通過。


▼蔡太太希望癌末先生在有生之年能和一歲多的孩子相聚。(圖/東森新聞)


雲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連鴻榮:「至於要不要保外醫治,因為這個部分是屬於醫生專業上的判斷,看到他的資料,醫生寫的就是他術後,就是追蹤治療就OK了,這部分當然保外就醫,不是我機關的權限。」


雲林二監方面表示,根據規定,是否能保外就醫,獄方須戒護受刑人到監所外醫療院所門診追蹤及檢查,也會參酌檢查結果及監內醫師綜合評估,為了讓蔡姓受刑人得到妥善的醫療資源,目前送往培德醫院,再做後續評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