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營不分區惹派系廝殺?吳子嘉:藍營救了一命

2019/11/18 1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綠營不分區惹派系廝殺?吳子嘉:藍營救了一命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14日揭曉,過程中歷經馬拉松式討論,最後由蔡英文總統出面,在官邸「喬」出名單。儘管名單終於底定,但過程中派系亂鬥卻逐漸檯面化,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是「國民黨救了民進黨一命」,如果不是因為邱毅引發爭議,民進黨不分區問題就會成為新聞焦點。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吳子嘉在東森節目《關鍵時刻》中提到,民進黨不分區的爭議就在於,第一,蘇貞昌為了「卡游」,不讓游錫堃在安全名單,第二就是要「卡屏東」,不要讓蘇震清留下來選屏東或不分區名單,他最大的希望是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並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內,因為他認為,蘇嘉全如果不擔任立法院長,就有可能當行政院長,所以其實這是蘇對於行政院長的前哨戰。

 

此外,吳子嘉也談到,他們希望在明年用強勢的方式把蔡英文架空。因為蔡英文如今沒有兼任黨主席,所以基本上會謹守總統跟黨員分界,不太願意插手不分區名單,但沒想到民進黨就吵了好幾天,吵到中執會不能開會,大家全部卡住。吳子嘉更爆料,提到蘇似乎「曾經拿他的職位來做威脅」,要求大家接受自己的意見,如果不通過就要辭職行政院長。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國民黨救了民進黨一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吳子嘉說,他聽說「是蘇貞昌打電話給卓榮泰,爭取自己要去參加審查委員會」,認為一位行政院長去染指或去指派立法院長,會造成很大爭議。並且在蔡英文官邸召開的會議,蘇貞昌沒有參加,但其他各派系領袖都有出席。吳子嘉表示,這代表新潮流派系是為了「確保賴清德要當副總統」,所以投鼠忌器。

 

▼吳子嘉表示新潮流派系為了「確保賴清德要當副總統」,所以投鼠忌器。(圖/東森新聞)

 

吳子嘉更提到,儘管每個派系人物的發言,後面都有他的背景,但這個新名單出來,完完全全是蔡英文總統拍板以後定案的名單。然而這次民進黨不分區爭議就在於,是卓榮泰跟蘇貞昌的堅持,逼到總統的候選人和現任的總統,會搞到有黨政的分際問題,對蔡英文是一種傷害,但邱毅救了她一命,因為邱毅的爭議更大,所以大家一攪和的情況下,民進黨這個焦點反而被轉移掉了。

 

然而,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今(18)日開始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不約而同挑登記首日赴中選會,而宋楚瑜和副手余湘率先在上午11時抵達,搶頭香登記,韓國瑜和張善政則是在半小時後抵達中選會登記。 至於總統蔡英文和副手賴清德,則預計明(19)日上午前往中選會登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造謠陳菊貪500億!「去死韓粉」挨告狂求饒 下場出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