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年期女性為何性冷感? 關鍵原因曝光!

2019/11/18 16: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更年期女性為何性冷感? 關鍵原因曝光!

大部分女性都會經歷更年期,根據衛福部資料指出,婦女約在45到52歲這段時期,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可能會有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和疲倦等困擾,也可能出現情緒低落或是心情起伏較大的現象,這些都是常見的更年期症狀,但是妳知道嗎,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會「性冷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BBC》報導,更年期的到來,意味著月經跟自然受孕的終止,而更年期也會對女性身體產生影響,包括大腦、皮膚、骨骼、肌肉以及心臟,也會導致潮熱、焦慮、睡眠問題、膀胱問題等等,而更年期也會導致女性性冷感,隨著女性年齡增長,體內產生的雌激素會大幅減少,還會出現性功能障礙,像是陰道乾澀或是性行為時的疼痛等,都是讓女性性冷感的原因。

 

▼隨著女性年齡增長,體內產生的雌激素就會大幅減少。(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而沒有兩個人的更年期會完全一樣,即使在更年期在相同年紀到來,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點,還是會有不同症狀,甚至有人會提前提早發作。除非月經已經停止整整一年,不然就不能說自己正在「 更年期」。不過除了人類之外,還有4種齒鯨也會經歷更年期,像是虎鯨、白鯨等生物也會有更年期,所以女性們,妳們並不孤單!

 

▼女性在更年期時會面對許多不適症狀。(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至於要怎麼舒緩更年期不適,可以透過運動跟健康飲食來改善。根據高雄榮總醫病共享決策網站指出,規律運動有助於穩定自律神經運作,能舒緩更年期帶來的輕微不適感,如游泳、慢跑、騎腳踏車等,都對更年期後的健康有益。飲食則是盡量清淡,多攝取高纖維及高鈣質食品,避免吃高熱量、高鹽分、高糖分、高膽固醇的食物,減少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並配合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舒解更年期症候群,也能減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透過運動跟飲食舒緩不適。(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封面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生育治療:那些提早進入更年期女性面臨的事業挑戰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