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筷越白越好?小心吃進漂白劑 引起腸胃刺激

2019/11/18 14:11 字級:
讀稿

如果您正在吃午餐使用免洗筷、竹筷的話,要特別注意這則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竹筷子,發現使用漂白劑,一旦使用會對腸胃產生刺激性,另外想養生吃豆腐、豆干,也要留意是不是會不經意把防腐劑吃下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竹筷子,發現有使用漂白劑。(圖/東森新聞)

 

吃飯老是在外,吃麵、吃飯還是吃便當,少不了會用到的就是竹筷子。


但是看到筷子越白越要小心,因為竹子本身沒這麼白,顏色會變,很可能是用了漂白劑。


北市府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竹筷子,驗到聯苯0.834ppm,按法規根本不得驗出,所以直接開罰,並且立刻被下架。


▼衛生局驗到市面上竹筷子含有聯苯0.834ppm。(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科長陳怡婷:「聯苯部分的話,原則上還是會有相當刺激性,這包括可能會覺得腸胃刺激,這個部分還是加工的時候,添加量是不能有殘留的部分會比較安全一點。」

 

不只用餐器具被加了漂白劑,含有高蛋白質的豆干、豆腐,也要小心,可能同時吃進過多防腐劑。


豆類製品製作過程中,可以添加部分食用防腐劑,但依法不能殘留,尤其是豆腐,自助餐裡的被驗到不得添加的苯甲酸0.82/kg,和不得檢出的過氧化氫。


▼高蛋白質的豆干、豆腐也可能添加過多的防腐劑。(圖/東森新聞)


另外兩家小吃店的豆干也被檢出有過氧化氫,而自助餐店和豆腐攤,賣的豆干驗到的苯甲酸殘留量超標,也被分別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科長陳怡婷:「苯甲酸的話,可以在豆干豆絲類做添加,但不能添加於豆腐,我們這次檢驗結果,有部分產品殘留苯甲酸,苯甲酸本身毒性較低,吃了之後會從尿液排出,另外在烹煮時候,建議還是可以先用熱水燙過,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不管是防腐劑漂白劑,大多無色無味,但是吃多了傷身,提醒民眾購買要注意店家商譽,吃了用了如果感覺不適,恐怕就得三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嘉義婦長骨刺!吃夜市黑藥丸 送檢結果超嚇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