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老菸槍死後捐肺!移植醫師開刀一看秒放棄

2019/11/18 13: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30年老菸槍死後捐肺!移植醫師開刀一看秒放棄

吸菸有害健康,但癮君子仍忍不住一根接一根的抽,完全忽略了器官在哀號!大陸一名52歲的老菸槍,擁有30年菸齡,而他日前不幸過世,選擇將器官遺愛人間,希望能幫助其他人,不過醫師開刀將他的器官取出,赫然發現他的肺整個被汙染成黑色,忍不住感嘆「想捐都沒人要」,而震撼畫面曝光後,也令網友驚嚇不已。

 

 YT廣告

 

▼吸菸有害健康。(示意圖/pixabay)

 

大陸中日友好醫院的肺移植中心副主任陳靜瑜,在微博公開這段影片,透露自己進行了一場肺部移植手術,不過當他開刀取出捐贈者的肺臟時,卻發現肺的外觀幾乎變成焦黑色,不僅輕度氣腫、肺塵部有肺大泡,還有結核鈣化等問題,讓他當下只能決定放棄這場移植手術。

 

▼一名老菸槍死後器捐,醫師開刀卻傻眼。(圖/陳靜瑜肺腑之言微博)

 

陳靜瑜事後感嘆,該名捐贈者52歲,擁有將近30年菸癮,雖然愛心捐獻器官,但他的肺部已經被摧殘得非常嚴重,團隊才會選擇放棄移植,同時也感嘆「抽菸的人腦死亡後,你想捐肺都沒受者要,看了這肺,你還有抽菸的勇氣嗎?」並呼籲大眾別再吸菸,「許多菸民的肺都會如此,大同小異!」

 

▼肺部幾乎成為焦黑色。(圖/陳靜瑜肺腑之言微博)

 

網友看完影片,則紛紛留言「這是最好的戒菸廣告啊」、「我現在最後悔的事,就是過去抽了10年菸」、「真正想抽菸的人,會對健康問題視而不見的」、「抽吸到二手菸、三手菸的人最倒楣」、「看完影片衝擊太大了」,不過也有人認為,該名捐贈者是出於好心器捐,醫師的話似乎對死者不太尊重,

 

影片傳送門
恐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東森新聞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封面圖/陳靜瑜肺腑之言微博/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電子菸抽半年!他自費做斷層…驚見肺部2異物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