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壢11歲弟擺攤賣襪!社會局急救助:學雜費全免

2019/11/18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中壢11歲弟擺攤賣襪!社會局急救助:學雜費全免

桃園市中壢區的11歲男童均均,因爸爸重病在身、無法工作,為籌措醫藥費、生活費等開銷,在街頭擺攤賣襪子,經臉書粉專曝光後,引起各界人士關注,更有網友號召前往排隊買襪,希望可以幫到父子倆。而桃園市社會局、教育局也在第一時間結合各項社福資源,協助男童改善生活,度過難關。

YT廣告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因男童父親身體健康問題以至於無法穩定工作,生活陷入困境,社會局已先協助取得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同時協助申辦低收入戶中,目前各界湧入的善款跟物資,已能初步穩定生活。而社會局也在17日前往男童家中訪視,男童父親感謝外界關心與支持,後續社會局也將持續關注男童家庭狀況。

 

▼桃園市社會局、教育局也協助均均度過難關。(圖/東森新聞)

 

教育局則表示,該局與學校會協助男童的早午餐與課後照護班、學雜費、書籍費、校外教學費用全免,寒暑假也會提供愛心餐券、愛心物資(食物、衣物、鞋子)等,而只要學生在校的相關費用,學校都會以仁愛基金協助。此外,學校也在日前召開專案會議,針對該生開設教育儲蓄專戶,接受民間補助。

 

社會局為服務弱勢家庭和民眾,在13個行政區皆設置家庭服務中心,民眾若發現有家庭因遭變故需要相關社會福利及社區關懷服務者,可洽詢各區家庭服務中心或社會局局服務專線(03)3322101轉分機6410。

 

▼學校日前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均均開設教育儲蓄專戶,接受民間補助。(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臉書粉專「承天府環島慈善會」日前貼文表示,鈞鈞的爸爸因為肝硬化腹水及糖尿病等病症,無法工作,父子生活困難、又面臨可能被房東趕走的困境,決定到路邊擺攤賣襪。消息一出感動不少人,也有人號召用「新台幣下架」襪子,希望能幫助父子倆改善生活。而粉專也在17日再度更新,表示爸爸與鈞鈞非常感謝大家,也指出目前所有情況都已有所改善,「懂事的鈞鈞說,以後也要幫助需要的人來報答社會對父子倆的恩情」。

 

▼父子倆非常感謝各界關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壢弟賣襪3天有錢了!病父拒捐款:可找我買襪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