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攻堅進理大!示威者焚燒路障 現場一片火海

2019/11/18 08: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港警攻堅進理大!示威者焚燒路障 現場一片火海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理工大學成為新一輪警民衝突的戰場,雙方對峙至今已超過36小時,港警18日清晨5點半左右發起攻堅,示威者為了防堵警方,也開始焚燒路障,現場一片狼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港警約清晨5點半攻堅進入理大,並逮捕多名示威者,現場傳出多聲巨響,陷入一片火海。根據《香港01》報導,防暴警攻入理大時,有多人受傷被捕,校園內四處冒出火光,煙霧瀰漫,大部分的示威者散布在高處及暢通道理大校門附近。消防隊在上午6點20分左右趕到校園滅火,示威者向火堆投下雜物,試圖阻擋警方前進,並向消防員喊話,希望消防隊能夠和他們站在一起,明白訴求及火勢的作用。警方則採取「軟硬兼施」的作法,向示威者喊話:「夠了,小朋友回家吧!」據了解,目前有2名傷者在醫護人員協助下離開理大,一人由擔架撤離,另一人則是自行上車離開。

 

▼有消息指出警方已攻堅進入理大。(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針對攻堅一事,港警也隨即在臉書發文澄清,「警方正於暢運道一帶拘捕及驅散,並沒有『攻入』理工大學」,內容提到:「有傳言指警方『攻入』理工大學,警方澄清絕無此事。自凌晨起,大批暴徒於暢運道聚集,向警方投擲多枚汽油彈,並不斷縱火,現場曾傳出多響爆炸聲。警方亦一直派員驅散,並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及使用催淚煙。」最後,警方再度重申,「並無『攻入』理工大學校園」,並指校園內多處起火,亦有大量爆炸品、易燃物品,及危險品,極為危險,呼籲理工大學校園內的人立刻離開。

 

▼香港警察發文澄清。(圖/翻攝自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往下看更多】
首例!示威者丟汽油彈 銳武裝甲車遭擊中起火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