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8年調查!亞洲錦蛙成路殺最大宗

2019/11/17 16:50 字級:
讀稿

從2011年開始,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針對遭到路殺的動物進行調查,發現除了犬、貓、石虎外,外來入侵種中,亞洲錦蛙更是主要大宗。因此農委會也提醒民眾,如果同一地區連續發現同物種遭路殺,代表該物種在野外繁衍可能性高,表示外來物種已經入侵當地生態環境,民眾別忘了進行通報。

YT廣告

 

石虎嘴角留著血,被發現時已經沒有氣息,民眾在台一線公路129公里通霄通灣里,北上路段發現這隻成年石虎,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一邊將疑似遭路殺的石虎搬到路旁。

 

▼石虎嘴角留著血,被發現時已經沒有氣息。(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在台一線的129到130公里北上路段,通霄的路段發生石虎路殺,石虎路殺的位置大概在道路的中線,這個好心的民眾也幫我們把石虎路殺的個體移到路邊。」

 

▼苗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表示,石虎路殺的位置大概在道路的中線。(圖/東森新聞)

 

無辜的石虎就這樣沒了生命,根據近年建立的580種動物遭路殺數據中,包括犬、貓、青蛙、蛇  麻雀和石虎,都是常遭到路殺的動物,去年通報發現,在相同地區流蕩在外的被紀錄犬隻,2018年七月611隻,2019年則是698隻,增加多一成,流浪在外的犬隻,另外根據高雄市調查,外來物種中,亞洲錦蛙、多線真稜蜥,也是遭到路殺的主要種類,外來種亞洲錦蛙更是主要大宗。

 

一隻隻動物倒臥在路上,這裡被稱為動物的奪命之路,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陽明山裡面有超過一萬五千隻動物,在過馬路的時候因為路殺而死亡,其中就在這101甲線道,前後五百公尺裡面比例最高,高達三成,因此這邊也被稱為是動物墳場。

 

▼陽明山裡面有超過一萬五千隻動物,在過馬路的時候因為路殺而死亡。(圖/東森新聞)

 

保育類動物難得出現在眼中,不是活體而是冰凍的遺體,包括台灣藍鵲和鴒角鴞還算完整的軀體,被保育員撿回來,卻讓人看了心碎,還有這一尾金絲蛇,更是陽管處有紀錄以來 第二次現身,沒想到也因為路殺丟了命,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也提到,如果同一地區,陸續發生同物種遭到路殺,代表該物種在野外繁衍可能性很高,提醒民眾別忘了進行通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