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險!男心肌梗塞昏迷 消防員這一招搶回一命

2019/11/16 15:45 字級:
讀稿

南投竹山一名蔡姓男子心肌梗塞昏倒,家人急到哭出來,消防員到場急救一邊安撫家屬,直到送上救護車,男子終於對疼痛有反應,醫生經過急救將人從鬼門關拉回來,男子康復後和家人到消防隊感謝救命之恩,消防員也籍此機會教導家屬CPR救護。

 YT廣告

救護人員到南投竹山一戶民它,63歲蔡姓男子躺在地板,一動也不動呈現昏迷情形,幾分鐘前還和孫子玩得開心,突然昏厥沒有呼吸心跳。

 

救護員vs.男子家屬:「沒關係我先用機器看一下,(麻煩你) 不要緊張。」

 

家人相當著急,女兒更是急到哭出來。

 

救護人員緊急CPR,並且以AED電擊,一邊救一邊抬上救護車,10多分鐘後男子終於有反應。

 

▼救護人員緊急CPR,並且以AED電擊。(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員燃起一線生機,加緊腳步送男子到院,發現男子因為心肌埂塞,緊急後送開刀搶救,關鍵就在於他的心臟共裝了四支心臟支架,經過10天住院治療,完全康復回家,第一時間感謝救護員搶命。

 

當事人蔡姓男子:「就突然昏倒,昏迷不醒人事,昏迷過程還好我老婆有打119,消防隊人車很快就趕後場,五分鐘就來。」

 

消防隊選在男子生日幫他慶上,並且藉此機會教導男子家人學習正確CPR。

 

▼消防隊藉此機會教導男子家人學習正確CPR。(圖/東森新聞)

 

竹山消防分隊鳳凰志工賴信宇:「指揮中心那邊有請家屬,測得是沒有呼吸沒有心跳,請他們做CPR,那可能家屬擔心,所以不敢做CPR 。」

 

這一次救護案例,除了救護車及時抵達,消防隊員及時急救,充足的急救器材派上用場,加上醫院處置得宜命保住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西遊降魔篇》男星心肌梗塞逝世!享年58歲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