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鄰居陽台抽菸二手菸飄進家 孕婦提告獲賠1萬

2019/11/16 15:26 字級:
讀稿

癮君子注意了,別以為在陽台吸煙沒事!台北市一名男子在陽台吸煙,住隔壁的孕婦受不了煙飄進家裡,跟鄰居對簿公堂,求償10萬元,法官勘驗畫面,確實看到男子站在陽台抽菸,加上二手菸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危害,所以判男子要賠孕婦1萬元精神撫慰金,全案還可上訴。

YT廣告


▼一名男子長期在陽台吸煙,住隔壁的孕婦錄影蒐證求償10萬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台北市一名男子選在陽台吸菸,但是菸不斷飄到隔壁住戶,住在裡頭的孕婦不滿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下,一狀告上法院 。」

 

孕婦錄影蒐證求償10萬元,士林地院認為煙確實飄進住家,判男子賠償1萬元,全案還可上訴,白煙往上飄,這味道對不吸菸的人根本就是折磨,台北市一名男子跟孕婦住在同一棟同一樓層,他時常在陽台抽菸,導致二手菸飄進屋內,孕婦認為嚴重影響健康權和居住安寧,向管委會反應,但男子不理會,雙方為了二手菸對簿公堂。

 

▼這名孕婦認為男子嚴重影響健康權和居住安寧。(圖/東森新聞)


開庭時男子跟法官說,孕婦沒舉出有任何損害,加上孕婦家裡窗戶大多時間都關著,根本不影響住家生活,但法院勘驗陽台監視器,看到男子左手拿香菸,煙確實飄進孕婦住處,加上二手菸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的致癌物質,衛福部網站也顯示,對人體有相當危害,而且男子曾說,家裡有3名未滿7歲的子女,所以他不在家抽菸,可見明知二手菸,對人體是有危害,所以判他賠孕婦1萬元精神慰撫金。


▼法院判男子要賠孕婦1萬元精神撫慰金。(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們一般吸菸都到戶外,影響自己就好,不要影響別人,特別會注意,會為別人想,而且只要有人警告一次,基本上有警告我會尊重,不會僥倖做這種事情,我知道有這個新聞張貼在電梯裡面。」

 

事發後,兩住戶已經搬離,昔日鄰居為二手煙鬧上法院,孕婦獲賠1萬元,癮君子點菸前可要三思,有損自己健康,也嚴重影響他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