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州、香港煲仔飯大不同?南韓名廚報你知

東森新聞 2019/11/15 17: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著南韓版阿基師之稱的美食評論家白種元,前進香港及曼谷街頭吃遍當地的民間美食,不管是街頭小吃還是傳統甜品,甚至坐在船上,白種元也能端著碗繼續吃,在吃的過程中也不忘介紹美食的起源,展現淵博知識。

YT廣告

▼白種元前進香港及曼谷街頭吃民間美食。(圖/東森新聞/翻攝自YouTube TVN)

 

節目片段:「原本正宗的廣式煲仔飯不是這樣的,正宗的煲仔飯是放臘腸和蔬菜,再和米一起煮,煮好後淋上醬油拌著吃。」

 

南韓名廚白種元詳細的分析著傳統的廣式煲仔飯,傳到香港之後經過多次改良,變成可以放入各種食材的煲仔飯。

 

節目片段:「很完美呢,淋了醬油之後味道很完美,看來這醬油就是他們的秘方,直接拿來拌白飯都會很好吃。」

 

淋上醬油把拌好的飯大口放進嘴裡,鹹度適中的口感,讓白種元大讚簡直是太完美。


▼白種元介紹廣式煲仔飯與香港的有何不同。(圖/東森新聞/翻攝自YouTube TVN)

 

節目片段:「香港人經常會吃熱奶酪,我本來都是吃冰的,但我故意點了兩種。」

 

為了入境隨俗體驗香港人道地吃法,特地另外加點了熱的奶酪。

 

節目片段:「就像是第一次感受到牛奶和生薑是如此絕配,這真的要很珍惜地吃。」

 

奶酪在口中入口即化,牛奶配上生薑更是衝擊味蕾,讓白種元為這個香港傳統甜品深深著迷,捨不得太快吃完。


節目片段:「但這雖然清淡,卻不是像水一般喝起來和牛高湯有點不同,這是什麼呢,因為這是豬肉熬煮的湯頭。」

 

▼白種元坐在船上享受當地美食。(圖/東森新聞/翻攝自YouTube TVN)


從香港街頭一路吃到泰國曼谷,白種元就這樣端著碗公,坐在船上大快朵頤。

 

節目片段真的是:「泰國的醬料似乎超越了調味的境界,反而是增添了風味。」

 

切片雞肉片搭上泰式醬料,引來白種元好評不斷,給予超越境界的稱讚。


由南韓美食天王白種元主持的《白老師的街頭美食攻略》,最新一集帶著觀眾吃遍香港以及曼谷,挖掘當地美食 帶來一場視覺饗宴。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YouTube TVN)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