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反送中持續升溫 外媒:北京可能採強硬手段

2019/11/14 16: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反送中持續升溫 外媒:北京可能採強硬手段

香港反送中抗議再度引發警民激烈衝突,緊張情勢度升高,也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表示,目前情勢只有香港政府能解決,美國其實無能為力;日本則有保守派議員聯盟表示,如果大陸持續打壓香港人權,將不歡迎習近平明年春天到日本的國是訪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這兩天因反送中,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圖/翻攝自AP)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過去這兩天更爆發激烈示威,香港警方再度對示威群眾展開激烈進攻。


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都遭到港警闖入,並以大量催淚彈攻擊,甚至出動水砲車攻,多處校園頓時化為血腥戰場,警民暴力衝突再升級,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MBC主播:「港警入侵校員甚至教堂來逮捕示威民眾,讓香港情勢更加惡化。」

 

▼香港緊張情勢度升高,也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圖/翻攝自AP)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放棄暴力,以對話和解、尋求解決方案,強調對暴力武力以及抗議根源的全面調查,是紓解情勢的關鍵因素。

 

彭博社報導指出,暴力行為能讓北京有理由實施宵禁,引入大陸公安實施國安法或者其他行動,以容許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實施更大的控制。


俄羅斯媒體RT報導,香港示威的暴力程度已經到達新高。

 

前澳洲總理陸克文:「送中條例是壓倒駱駝的最一根稻草,現在是政治處理問題,香港政府在政治處理方面不是很好。」


▼彭博社報導指出暴力行為能讓北京有理由實施宵禁。(圖/翻攝自AP)

 

英國衛報的標題是,香港陷於混亂,示威者聚集校園,帶著弓與箭。


華盛頓郵報更直接形容,香港在戰爭中,在香港白天的銀行會計,晚上變成街頭戰士。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國會議員聯盟態度強硬表示,大陸如果不改變打壓香港市民的姿態,不重視人權的話,不歡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日本,希望日本政府能對大陸施壓。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