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載母出遊卡鐵軌 熱心設計師助解圍

2019/11/14 11:02 字級:
讀稿

開車行經平交道真的要確保軌道區淨空!桃園一名女子開車載著年邁的母親外出,但是因為他比較少開車,對於路況與規則較不了解,當他行經平交道的時候被柵欄困在軌道區,眼看火車就快要經過,幸好有名熱心民眾上前拉開柵欄協助他脫困,要是再晚個十秒,恐怕火車就會直接撞上釀成意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子開車載著年邁的母親外出,竟意外卡在平交道。(圖/東森新聞)


轎車卡在平交道前後都有欄杆擋住,駕駛進退兩難,往前怕火車經過,後退又怕撞壞,幸好後面熱心人上前救援,把柵欄撐起,指示女駕駛慢慢倒車,車子才剛後退,火車馬上經過,驚險一瞬間。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實際回到現場可以看到當紅燈亮起,車子應該要像這樣停在等待區裡面等待,只是這名女子疑似是不熟悉交通規則,通過這個路口的時候欄杆正好落下來,動彈不得。」


▼所幸一名男子上前拉開柵欄協助女子脫困。(圖/東森新聞)


為了怕車子卡在平交道,鐵路旁邊都有緊急按扭,電子看板也顯示注意事項,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

 

熱心設計總監吳先生:「號誌剛好變化變成紅燈,所以她來不及穿越平交道,然後不小心柵欄放下來,她應該在前面雙黃線就停止,這樣比較安全,因為前方號誌變化比較快,然後停車距離比較短,所以她排隊的距離應該要拉比較長。」

 

▼在紅燈亮起時任意穿越平交道,恐遭開罰。(圖/東森新聞)


協助脱困的好心人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女駕駛脱困後驚魂未定,其實駕駛通過平交道遇到前方紅燈,就不能再通過槽化線,這個區塊內也禁止停車,必需在後方等待,萬一穿越槽化線區可以開罰,女駕駛跟著前方車輛,不知道該停在後方等待,偏偏平交道警示音響起,車上又載著年邁母親,讓她緊張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熱心設計總監吳先生:「她有跟我的提到說,因為她平常不常開車,所以她對交通道路的規則比較不是那麼理解,也很謝謝我的幫忙。」


女駕駛不熟悉車輛和交通規則,無心之過,但幸好有熱心路人挺身幫忙,否則火車經過,恐怕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