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長不讓上課!暖師1堅持 百名童工感動回校園

2019/11/13 13: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家長不讓上課!暖師1堅持 百名童工感動回校園

印度是全球童工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許多出身貧困家庭的孩子必須待在家,跟父母一起下農田,或者做刺繡工作。然而一名印度女老師,認為每個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權利,致力於讓輟學的孩子回到學校,因此她堅持不懈地拜訪每個輟學家庭,至今已經讓50名孩童回到全天的課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薩提亞爾蒂(Kailash Satyarthi),曾提到「印度仍是世界上童工人數最多的國家」,他創辦的慈善機構《GoodWeave》,致力於解決全球非法童工的問題。他們發現,雖然很多公司和供應商不會直接雇用童工,但是在隱藏的供應鏈下,例如家庭工業,就經常會存在童工問題。

 

根據《BBC》報導,印度一名女老師拉尼(Rani.Bhati)和機構合作銜接課程,努力讓6至14歲的學齡孩童,可以有機會回到學校上課,她代做工小孩說出了積壓已久的心聲,「這是我學習和玩耍的時間,但是家裡人卻要我工作,其他小孩都出去玩了,而我卻被逼著做工」。

 

▼許多印度孩童因為要在家裡工作,而無法正常上學。(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於是拉尼堅持不懈地拜訪每個有孩子輟學的家庭,「就算今天家長態度不好,隔天也可能會好一些」,而不管過程中屢受打擊,她仍然努力向這些家庭闡述教育的重要性,告訴這些孩子的父母,「今天這個年代,就算你去銀行填表,也是要讀過書的,有時候銀行會有人幫你填,但是萬一他們不在呢?誰來幫你?」

 

點點滴滴的努力逐漸有成果,拉尼所在的這所學校,目前為止,每天已經有100到150個學生來上課,他們學習印地語、英語和數學,其中更有50個孩子已經可以參與全天的課程。

 

▼印度女老師拉尼認為每個孩子都應有受教育的權利。(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重回學校對這些孩子來說,更是重拾夢想。現在就讀六年級的男孩靦腆地談到,「我想讀到八年級,將來做個醫生照顧病人。」另一位目光堅定的女孩表示,等自己完成學業後想當老師,「我會向學生們教授常識。」

 

▼孩子重回課堂,更重拾夢想。(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封面圖/翻攝自BBC News中文

 

【往下看更多】
她為了讓童工重返校園 竟然用了這個方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