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肥借錢韓買豪宅 北檢列他字案追辦

2019/11/12 19:58 字級:
讀稿
台肥借錢韓買豪宅 北檢列他字案追辦

韓國瑜的台肥借貸案持續延燒,北檢也列入他字案追查,農委會也發出聲明,要求台肥一周內交出報告。而當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到底跟這起案件有沒有關聯呢?因為韓國瑜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感謝過陳保基,陳保基目前也是國政顧問團成員之一,而且兩人開協調會當時,剛好一個是農委會主委,一個是北農總經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韓國瑜豪宅案,現在爆出有開過三次協調會,而這三次協調會,開會時間就在2014年,2014年正巧就是韓國瑜,在北農擔任總經理。」

 

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和台肥借貸案到底有沒有關聯。

 

▼韓國瑜的台肥借貸案持續延燒。(圖/東森新聞)

 

因為攤開當時的關係圖,韓國瑜2013年,就任北農總經理,而當時的農委會主委,則是陳保基很巧的,也是在2012年上任的,就是台肥董座李復興,三個人關係看起來沒有連結,不過事實上,陳保基正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隊,其中一名成員,韓國瑜也曾經 公開感謝過陳保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要很感謝,當初任用我的台灣省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先生,還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還有前農委會主委,陳主委陳保基主委。」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韓國瑜在國政顧問團,成立的時候,他特別介紹陳保基,可見陳保基,是提拔過韓國瑜的人,所以他們兩位的交情,應該是相當好的。」

 

對此致電陳保基,陳保基表示對於當時情況真的不清楚,而且雖然農委會有持股20%,台肥還算民營,農委會根本 無法插手。

 

▼陳保基表示對於當時情況真的不清楚。(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台肥一直都是政府在管,請問李復興怎麼去當董事長的,政府派的。」

 

韓國瑜競選總部雖然說不會再隨之起舞,不過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12日已分他字案追查,農委會也緊急發出聲明,會請公股董事提案,要求台肥公司一周內,提出調查報告,釐清整起事件。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12日已分他字案追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