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年生下3男3女 32歲年輕夫妻生到市長頒獎鼓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2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7年生下3男3女 32歲年輕夫妻生到市長頒獎鼓勵

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根據內政部調查,台灣總人口將在2050年時跌破2000萬人,少子化問題已經儼然成為「國安問題」,不過新竹有一對32歲的年輕夫妻,已經生了第六個小孩,成為新竹市近十年來首度有這麼年輕的父母生育6胎,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前往探視,並致贈4萬元的生育津貼、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新生兒奶瓶禮盒及尿布,期許年輕夫妻學習他們「能生、敢生、願生」的精神。

 

年僅32歲的新竹市年輕夫妻徐千祥和林沂澂,今(108)年10月產下第六胎,在少子化浪潮下的年輕世代十分難得,也難怪新竹市被譽為全國最會生城市。

▼這對32歲年輕父母,已經生下第六胎了。(圖/取自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這名徐先生表示,婚前雙方對生育秉持隨緣的態度,生下了兩個男孩後,也想生女孩,於是懷了第三胎,生下三女兒後又希望能再有個女兒彼此作伴,但第四胎是男胎,於是又鼓起勇氣拚了第五胎的女孩,而第六胎則是意外懷孕的,恰好是女兒,就這樣碰巧湊成三個「好」字。

 

恰好這對夫妻都非常喜歡小孩,他們的六個小孩加上林沂澂姐姐的4個、林沂澂哥哥的2個,家裡共有12個孩子,最大的已上小學、最小的尚未滿月,讓林智堅市長笑說孩子們可以自組一支棒球隊了!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生育率曾連續11年為全台之冠,可見新竹市不只是兒童城市,也是「幸孕城市」,市府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為減輕爸媽負擔,提供免費的育兒指導員;增加1380個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名額,也領先中央補助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

 

民政處表示,「生育津貼政策」補助第1胎1萬5千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千元,另外雙胞胎補助5萬元、三胞胎以上或第二次雙胞胎則補助10萬元。如果家中有0至4歲的孩子,新竹市每個月提供2,500元育兒津貼,選擇與市府簽約的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托育人員合作,則有6千元托育補助,希望這些全方位福利政策,能為年輕父母提供實質的支持。

(封面圖/取自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