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開槍陸輿論支持 胡錫進:武警軍隊可增援

中央社 2019/11/12 10: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警開槍陸輿論支持 胡錫進:武警軍隊可增援

港警昨(11日)向示威者開3槍,中槍者情況危殆。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上相關討論幾乎一面倒支持開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告訴港警「什麼都不用怕」,背後還有武警與解放軍。

 

香港「反送中」運動昨早有「三罷」及堵路、堵地鐵行動。有警方在制伏示威者時開3槍,一名21歲青年腹部受傷,送醫手術後仍情況危殆。

 

▼這是反送中示威爆發以來第三起警員槍傷示威者事件。(圖/取自AP)

 

這起事件發生後,多次在香港「反送中」期間進出香港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貼文稱「警察開槍回擊了現場暴徒的圍攻」,並指責西方媒體把報導焦點集中在開槍的警察上,「淡化暴徒的違法犯罪惡行」。

 

▼港警向示威者開3槍。(圖/取自AP)

 

他還要港警不要怕,稱港警身後有中國大陸國家武警部隊和解放軍駐港部隊。他宣稱,「在必要時他們隨時可以按照基本法規定進入香港直接增援你們」。

 

有多家陸媒、港媒引述受大陸支持肯定的「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在微博的發言,指「 不要認為警察永遠不會開槍, 這才是國際標準。」不過,中央社記者稍晚再查詢已找不到這則貼文。

 

除了胡錫進,社群平台微博上也有一些粉絲數量眾多的「大V」和自媒體轉貼此事,他們稱警察是「被迫開槍」。相關言論多稱「支持香港警察開槍」。

 

在香港反送中抗爭一事上,中國大陸官媒一直集中報導「暴徒(示威者)」的蠻橫並表態支持港警。在中國大陸自我審查的輿論環境下,社群媒體上能被看見的也都是這類聲音。

 

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微博稱,在警員開槍並制伏暴徒後,有在場市民直接鼓掌支持警員;但文章卻隻字未提中槍者手無寸鐵。

 

這篇報導說,開槍警員「表現得既英勇又克制」,「他開槍的選擇,在當時的情況下是必須的,更是合理合法的」。

 

中午,香港警隊透過官方臉書帳號通報,表示「對於網上有流言,指控警隊高層下令前線人員今(11)日行動中可胡亂開槍,警方嚴正澄清絕無此事,警隊對警務人員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