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國製片人用鏡頭 18分鐘紀錄香港抗爭

中央社 2019/11/12 10: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德國製片人用鏡頭 18分鐘紀錄香港抗爭

華盛頓郵報今天刊登目前旅居哥本哈根的德國電影製片人霍茲的紀錄片。透過他的鏡頭以及與3名港人的訪談,讓外界得以一窺香港抗爭的遠因與近由,以及港人的訴求與擔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這支霍茲(Parjanya Christian Holtz)為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全球觀點」(GlobalOpinions)拍攝的18分鐘紀錄片,除了拍下港人過去幾個月的街頭抗爭外,也訪問一名教師、學生與任職於科技公司的上班族,透過他們的訪談,了解港人站出來抗爭的根本原因。

 

▼德國電影製片人霍茲的紀錄片紀錄香港反送中。(圖/取自Parjanya Christian Holtz Youtube)

 

霍茲說,當港人自6月展開抗爭時,他人在5000英里外的哥本哈根,雖然看到了新聞,卻沒有太深入暸解,直到他遇到2名來自香港的學生。這對香港夫妻不辭辛勞地向陌生人說明香港的政治局勢,讓他對200萬港人走上街頭和平抗爭的新聞關注,也開始拼湊並了解港人的心聲與想法。

 

▼霍茲說對200萬港人走上街頭和平抗爭的新聞關注。(圖/取自Parjanya Christian Holtz Youtube)

 

在這部不長的紀錄片中,一名協助將港人訴求翻譯成多種語言傳達到全世界的女教師說,香港的現況就是「戰時」,「現在就是一場戰爭」。她帶著霍茲走入抗爭人群中,向他一一說明遊行中的各種做法與舉動,以及他們的訴求。

 

一名任職科技公司、不過20多歲的男子說,他根本不敢算自己投入多少積蓄在這場活動中,他估計約30萬美元(逾新台幣90萬元)。儘管從6月起就站在抗爭活動前線,但他自稱自己只是關心香港的市井小民,只是做認為對的事。

 

▼霍茲的紀錄片讓外界得以一窺香港抗爭的遠因與近由。(圖/取自Parjanya Christian Holtz Youtube)

 

一名曾經在抗爭過程中遭到香港警方逮捕的大學生則帶著霍茲去看香港最底層的深水涉,讓霍茲能了解香港底層民眾的生活,以及這些小商家如何在有限的財力下,透過提供免費餐點、以極低價格銷售安全帽等配備,支持港人抗爭。

 

他們也談到對北京政府違反「一國兩制」承諾的不滿、擔憂大陸移民對香港社會與文化的損害。6個月下來,他們都累了、投注大量金錢、對未來感到悲觀,擔憂若是抗爭未能獲得成功,所有人都將蒙受損害。

 

不過,他們一心所想的都是如何讓抗爭更有成效、戰勝北京,「只能不斷前進」,直到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獨立調查警方在處理示威時是否濫權、特赦被捕者、撤回對示威的暴動定性,以及實行特首和立法會普選等「反送中」5大訴求全數獲得回應。港府日前已宣布撤回逃犯條例。

 

(封面圖/取自Parjanya Christian Holtz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