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草屯女4分鐘狂飆「七字仔」更生人聽完改過向善

2019/11/12 09:12 字級:
讀稿

買彩券聽到吉祥話不稀奇,但南投草屯賣公益彩券的李莉代,隨口就可以說出4分多鐘的台語「七字仔」,句句吉祥話,讓圍觀的路人嘖嘖稱奇。李莉代說,有一名母親將「七字仔」錄回去給曾作奸犯科的更生人兒子聽,竟讓他改過向善,還幫媽媽洗碗!

 YT廣告

 

▼李莉代隨口就可以說出4分多鐘的台語「七字仔」。(圖/東森新聞)


台語奇女子李莉代:「若是講到後腦勺,子孫學問博士博,若是講著這個額頭,每年都可蓋大樓。」

 

金黃色陽光下,出口句句吉祥話,南投草屯賣公益彩券的李莉代,以台語的「七字仔」調,出口成章。

 

台語奇女子李莉代:「若是講著這咧嘴,永遠大富擱大貴,若是講著這咧牙齒,歡歡喜喜過日子。」一出口就是從頭講到腳,總共4分多鐘不吃螺絲不打結,隨意就能來上一段,讓圍觀的路人 嘖嘖稱奇。

 

民眾:「聽傻了,很厲害啊,順口溜覺得還滿有趣的,全長4分多鐘都沒有斷,很強啊。」

 

▼民眾覺得李莉代非常厲害。(圖/東森新聞)


民眾:「聽了發覺,人生充滿樂趣。」

 

不只親耳聽到的人覺得又驚又奇,還有更神奇的,李莉代本人說這段七字仔還曾成功教化一名曾經殺人、搶劫的更生人,母親錄回去播放給兒子聽,沒想到有一天這個兒子竟主動幫忙洗碗,甚至還成功幫有錢人追到嬌妻。

台語奇女子李莉代:「從小就寫詩寫到現在,寫習慣了,台灣有一個有錢人,我不要講誰,我幫他寫了三百多首的情詩,追到了現在的太太。」

 

▼李莉代的「七字仔」吸引眾人圍觀。(圖/東森新聞)


七字調被視為臺灣民間唸歌說唱主要的唱腔曲調之一,在草屯賣公益彩券的李莉代,信手拈來的七字仔,有人特別錄下一整段PO網跟大家分享,引來討倫,果然高手在民間,簡直是台語真傳,網友大讚真是台語奇女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化療前買刮刮樂!癌男爽中610萬 結局哭了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