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軌道上方漏水!民眾憂安全出現疑慮

東森新聞 2019/11/11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有旅客發現在列車軌道上方的天花板出現漏水,水流不止一直流向軌道,民眾反映指今天下午又沒下雨,捷運站怎會漏水,實在太詭異。台北捷運公司回應,是因為廁所的管線更新工程疑似出現異常,才導致漏水,經過緊急處理已經恢復正常,要民眾不要擔心。

 

 YT廣告

▼捷運民權西路站天花板出現漏水。(圖/東森新聞)


嘩啦啦啦水流不停,但最誇張的是底下還有在行駛的捷運列車,而且這水流還不小,就像開了水龍頭的小水柱,持續往下漏水。


民眾:「可能哪裡有出點問題吧。」


民眾:「擔心就是上面會故障什麼的。」


民眾:「就是會反應一下。」

 

▼台北捷運公司回應,是廁所的管線出現異常導致漏水。(圖/東森新聞/取自爆料公社)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根據影片的位置,我們實際來到現場,可以看到上面有許多管線,而且上面也有一些修復的痕跡,目前已經沒有漏水的情況。」


抬頭往上看,可以分別看到橘色和灰色管線,現在水已經沒有在流,但可以看到周邊管線相當複雜,再往下看,軌道上還有一個排水口,就是怕有積水狀況時,能夠緊急來進行排水,但是好端端的捷運站怎麼會突然漏起水來,北捷回應,因為廠商正進行廁所改善更新工程,疑似新增的管線出現異常,導致漏水,廠商發現後立即處理,隨即沒有再出現漏水情形,也沒有影響捷運營運。


民眾:「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記者:「為什麼呢?」


民眾:「有漏水代表有裂縫,就是代表它可能有一些不安全的地方。」


民眾:「漏水有可能會導致導電的問題,擔心電的問題,可能會跟工作人員事先說。」


▼民眾看到漏水,表示擔心會有導電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要搭捷運看到漏水,不少民眾都覺得真會有點怕怕的,但是台北捷運公司提到,系統都有一定防水機制,也已經緊急進行處理修復,要民眾不用太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