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值得嗎?買20年儲蓄險賺3萬7 網曝殘酷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1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值得嗎?買20年儲蓄險賺3萬7 網曝殘酷真相

台灣有許多人會買儲蓄險保單,盼望能在這個低利的時代,有個穩定又不錯的獲利。但近日就有一名保戶買了20年期儲蓄險,才剛繳了5個月卻開始思索這樣的存錢方法到底划不划算?不料有不少網友看了他的投保內容後紛紛勸退,直言「儲蓄險不是拿來賺錢的,你還沒算通膨」。

 

 YT廣告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買了一個20年期的儲蓄險,月繳3236元、每年能拿到3400元,第11年起每年領6400元,若到第20年共繳約77.6萬元、領了10.2萬元回饋、解約金71.2萬元,「我算完我的利息只有0.45左右,比存郵局還少...所以我花了20年存錢,又會多賺37660。我剛開始繳5個月了,很想解約」。

 

▼不少人會透過買儲蓄險來強迫自己存錢。(示意圖/取自unsplash)

 

此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存錢忘了通膨,到時候的81萬,比現在的60萬少~儲蓄險要選短期的」、「你買太長的時間了」、「去解掉吧,儲蓄顯示有閒錢的在保的。把錢拿去加強自己的醫療險跟長照險(殘福)才是實際的」、「其實如果沒有做生意需要周轉金在身上可以,但是如果做生意就完全不推薦」。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存錢方式,至少能透過定期繳費的方式強迫自己儲蓄,「存吧!至少守著一筆錢,時間到了還能看到它」、「你覺得20年後憑自己的力量能不能存到80萬!如果自己現在都沒辦法好好存錢的話!這張就留著吧」。

 

(封面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