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宋配消息突現 學者:爭取民眾黨不分區排序

2019/11/11 10:15 字級:
讀稿

2020大選除了蔡英文跟韓國瑜外,還有沒有第三個選項?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禮拜三可能宣布參戰,不過傳出也有可能「郭宋配」,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否認,表示親民黨有主動聯絡,但主要是談立委布局,學者就分析,郭台銘可能是想向柯文哲的民眾黨爭取不分區席次,暗示民眾黨不願合作的話,親民黨也可以是選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禮拜三可能宣布參戰。(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2020總統大選有沒有第三組人馬呢,親民黨禮拜三將在這個飯店來開會,宋楚瑜有可能做出相關決策。」


13日上午,親民黨的全國委員會就在台北松江路的飯店開會,目前沒有透露相關議程,估計宋楚瑜將決定是否五度參選,或者來個郭宋配。


郭台銘發言人劉宥彤:「倒沒有說什麼郭宋合的事情。」


笑著否認郭辦跟親民黨之間沒有談郭宋配,但郭陣營有些動作引起外界聯想。


先是幕僚在臉書辦投票,問郭粉希望郭董選總統嗎,接著郭台銘被問到「郭宋配」的反應有玄機。

 

▼郭台銘辦公室否認「郭宋配」的傳聞。(圖/東森新聞)

 

記者:「雙政黨推薦組郭宋配有可能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你們消息怎麼這麼靈通。」

 

郭台銘發言人劉宥彤:「親民黨這邊有主動聯繫我們,希望能不能跟我們有些立法院布局的討論。」


立院布局確實就是郭陣營今年主攻之處,不過在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前夕,郭宋配消息出現,學者認為,可能郭台銘是在「叫牌」。


輔大教授周偉航:「是否有郭家一男一女納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還在磋商中,在這個談判過程中,如果加入親民黨選項的話,也許郭台銘站在更有利的談判優勢。」

 

▼學者認為,可能郭台銘是在叫牌。(圖/東森新聞)

 

單一選區中,藍綠以外的政黨要突圍本身就難,要進軍立院不分區可能性大,傳出有一男一女的郭家軍將列在民眾黨不分區的前段。


郭台銘發言人劉宥彤:「如果不分區名單裡,完全沒有所謂郭陣營的人的話,那好像這段時間來講,大家的合作似乎會沒有實現的方式。」


就像在跟柯文哲喊話,沒給滿意的不分區名單,郭家軍轉跟親民黨合作不是不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