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愛60年夫妻服毒輕生!80歲妻獨活…遭控謀殺

2019/11/10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相愛60年夫妻服毒輕生!80歲妻獨活…遭控謀殺

英國一對恩愛夫妻結婚60年,但81歲的丈夫不幸罹患大腸癌,深受病痛折磨,夫婦2人決定一同服毒輕生,攜手離世,沒想到妻子獨自活了下來,丈夫卻離世,她被以謀殺罪起訴逮捕,他們的兒女如今出面為母親發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81歲老翁丹尼斯(Dennis Eccleston)與妻子瑪維絲(Mavis)結婚超過60年,2人十分恩愛,但丹尼斯備受大腸癌病痛折磨,去年2月初這對老夫妻決定一起離世,留下遺書後,在家中服毒輕生。然而他們被女兒喬伊(Joy Munns)發現異常,緊急將兩人送醫急救。在急診室內,喬伊拍下了父母躺在相鄰病床的照片,20分鐘後,父親丹尼斯被宣告急救無效去世,但母親瑪維斯卻被救了回來。

 

▼結婚超過60年的恩愛老夫妻相約輕生,獨自存活的妻子卻被以謀殺罪起訴。(圖/每日郵報

 

瑪維斯被救回的隔天,身上僅穿睡衣的她,就被英國警方拘留30小時,隨後被以下藥謀殺丈夫的罪名起訴。幸好,全案在今年9月開庭,瑪維斯經過3周審判,最終被宣判無罪。如今,他們的女兒喬伊在推特貼出,父母在急診室最後一起面對死亡的照片,希望喚起大眾對生命自主權的重視。她寫道:「這樣80歲的老母親看起來像殺人犯嗎?她因為和長期受癌症折磨的丈夫一起自殺,被以謀殺罪起訴,她只是不忍心看著心愛的他受苦,這不應該是他們60年愛情故事的結局。」

 

喬伊提到,80歲的母親不應該被拘押30小時,更不該受到這3週審判的折磨。她認為若不修法,日後還會有更多類似情況發生,作為一個成年人,在合理的狀態下都應有選擇。喬依表示,希望社會各界和政治人物可以討論更多有關「輔助死亡」、「安樂死」等問題,還希望父親的案子不要被忽略。

 

▼喬伊不捨年邁的老母親失去摯愛後,還被以謀殺罪起訴,認為每個人對生命都應該有所選擇。(圖/每日郵報

 

現在瑪維絲身心狀況恢復,她在9月出庭時向法官表示,在醫院醒來後發現自己獨自活了下來,感到十分懊惱又傷心,雖家庭生活美滿,但還是想繼續陪伴在丈夫身邊,她並不後悔。然而,英國相關法律明定,鼓勵或截住死亡都是違法的,最高可判刑14年。支持安樂死的團體「Dignity in Dying」則批評此法早已過時,不適用於現代社會;反對安樂死的團體「Care Not Killing」則認為,丹尼斯的案子確實令人傷心,但不足以修改相關法律。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Joy Munns推特)

 

【往下看更多】
她摘殘奧金牌…卻受病痛折磨 盼能安樂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