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兵首放假感覺?網進超商跪地痛哭:重回陽間

2019/11/10 1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當兵首放假感覺?網進超商跪地痛哭:重回陽間

服兵役是台灣男生一生中難忘的經歷,不少人在當兵期間,發生過許多荒謬有趣的事蹟,但也有辛苦勞累的時光,退伍後回想起來,內心便喜淚交雜。一名男網友近日發文詢問,「當兵第一次放假的心情如何?」隨即掀起廣大男性網友熱議,紛紛推文回應當時難以忘懷的感受。

YT廣告

 

原PO在PTT八卦板以「當兵第一次放假,進到便利商店是什麼感覺」為題發文,他回憶起當年服兵役時,第一次放懇親假,走出營區,進入附近的便利商店,放眼望去裡面竟擺放玲瑯滿目的商品,這鮮明的記憶,讓他好奇請教眾網友,「當時的心情是什麼感覺?有人能回憶一下嗎?」

 

▼原PO在PTT詢問「當兵第一次放假的心情」。(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貼文一曝光,立刻引起一陣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回憶起往事,「人生原來是彩色的」、「回到現實世界痛哭流涕」、「直接跪在地上抱頭痛哭」、「又重回陽間了,有中元節被放出來的fu」、「我第一次喝到冰的東西,差點哭出來」、「陰間與陽間的奈何橋,短暫重返人間」、「會突然不曉得怎麼花錢」、「沒感覺 ,部隊在外島點放,就像陰間的普渡,什麼東西都搶不到」。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當過兵的男生熱烈回應。(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但也有不少人表示,「現在營區裡都有便利商店了」、「2019了,哪個營區還沒有超商啊」,由於當兵十分苦悶,因此超商、福利站都被視為營區內最棒的去處,休息時若能去買個餅乾、飲料,就是最好的放鬆;對此,另一派網友強力反駁,「營區有福利站,你也要進得去才有用阿」、「現在成功嶺有ok,但輪不到菜B8去」,還有一名學長笑虧學弟,「說營區內有便利商店的,真XX的菜。」

 

▼有網友表示,現在營區都有超商,但被其他人反駁,「要進得去才有用」。(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新兵回報班長:平安到家!下秒糗了…急掛電話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