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語在家學?網紅秀韓冰破台語 3聲道打臉李佳芬

2019/11/10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母語在家學?網紅秀韓冰破台語 3聲道打臉李佳芬

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訪談時拋出「母語回家學」,稱家庭可以做的事,無須浪費學校資源。對此,因推廣母語走紅的臉書粉專「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就PO出影片反駁韓國於夫婦的說法,更指出身為「漢族客家人」的李佳芬,卻連女兒寒冰的台語都教不好,打臉李佳芬「在家學」的說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的「阿華師」,以流利地切換英文、台語和客家話而出名,而該粉專也致力於推廣母語教學。昨(9)日,他在練書PO出影片表示,其實他認同李佳芬提出「學校要教家裡做不到的」,接著他也搬出維基百科資料指出,李佳芬是漢族客家人(福佬客),縱使客家話不會講,應該也會講台語,而女兒韓冰卻頻頻秀出「破台語」。

 

▼李佳芬,在訪談時提出「母語回家學」,稱無須浪費學校資源。(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接著,阿華師秀出寒冰在過去秀台語的影片,不但連國民黨「台語大師」謝龍介都聽不下去,甚至老爸的招牌口號「高雄發大財」都念不好。阿華師表示,既然韓冰台、客兩語都不會講,李佳芬竟然還跟大眾說母語在家學就好,「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憑甚麼叫別人做?」

 

阿華師甚至吐槽李佳芬,「連你們放棄母語去學的英文,你們都講輸我。」接下來更以英文嗆聲,稱李佳芬說,「家庭可以做的事情,不要到學校做,學校要做家庭沒辦法做的事」在邏輯上不通,以李佳芬自己為例,在家中教最好的是華語,反而是客家話與台語根本沒有教女兒,那學校教反而更應該教受母語。

 

▼阿華師以英文回嗆李佳芬。(圖/翻攝自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臉書)

 

而阿華師提到,未來李佳芬的外孫出生後,韓冰勢必也無法教孩子母語,更凸顯在學校教母語的重要性。最後他認為台灣語言教育真正的問題,是因為沒有分配好學習的比例,將過多的時間花在原本就流利的華語,他也舉香港為例,認為香港的孩子,之所以能廣東話與英語都很流利,是因為他們並沒有在華語教學上花過多的時間。

 

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留言贊成阿華師的論點,「很明確的邏輯分析,太棒了。」、「因為我們這一輩會說母語的人逐漸消失,我自己也無法說得很好,何況教小孩,我支持學校母語教學」、「很多人不會說和聽自己的母語,值得推廣」、「謝謝你支持母語,台灣有你真好」、「人因兜的人攏是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

 

▼阿華師認為台灣語言教育的問題,是沒有分配好學習比例。(圖/翻攝自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佳芬桃園開講!被問南港豪宅疑雲…這樣回
李佳芬遭批夫人干政 陳佩琪:每人幫夫方法不同
閨蜜也買豪宅!李佳芬「購屋貴婦團」成員曝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