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車頭遭集電弓砸毀 旅客驚呼:命大

2019/11/09 15:16 字級:
讀稿

8號晚上一輛從樹林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號256列車,在行經和平站時,因為集電弓纏繞電纜線斷落,造成火車頭受到嚴重撞擊,列車因而停駛,旅客改搭接駁車延誤90分鐘到花蓮,經過上午西正線修復,採單線雙向通行,行經漢本到和平路段的列車延誤時間縮短到5分鐘內,東正線預估晚間9點才能修復完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列車擋風玻璃,碎成嚴重蜘蛛網狀幾乎全毀,台鐵8號深夜,驚傳集電弓斷落,砸毀火車頭的意外,當時發出劇烈聲響把乘客都嚇壞了,駕駛急踩煞車檢查,疏散車上民眾。

 

工程人員全力搶修損壞的電車線,這輛256列次太魯閣號,8號晚上9點39分從樹林發車,原本應該在9號凌晨12點15分抵達花蓮車站,不過卻在行經和平站時集電弓斷落纏繞電車線,導致東西正線分別有1000公尺及200公尺電車線損壞,漢本到和平站因無法供電,列車緊急停駛,民眾紛紛下車在月台等候,台鐵調度其它列車,延誤一個半小時,將全部民眾接駁到目的地花蓮車站。


▼一輛往花蓮的太魯閣號,因集電弓纏繞電纜線斷落,造成火車頭受到嚴重撞擊。(圖/翻攝自 新北市議員楊春妹 臉書)

 

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柴電機車從漢本,把這兩個編組拖回來花蓮,它有一個橫渡線,在那個位置剛好扯斷以後,剛好西正線有一輛貨物列車。」

 

火車站滿滿的人潮,時刻表上幾乎都寫著會晚到,9號上午9點前只要行經漢本到和平路段的列車,大約都會延誤20分鍾,工程人員在上午9點16分搶通西正線,現場採單線雙向通行,將延誤時間所短到5分鍾內,東正線預估晚間9點才能修復完畢。

 

▼台鐵調度其它列車,延誤一個半小時,將全部民眾接駁到目的地花蓮車站。(圖/東森新聞 )

 

太魯閣號高速行駛中,卻突然發生集電弓斷落意外,駕駛險被波及,若釀成事故後果恐怕不堪設想,運安會已啟動調查釐清詳細事故發生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