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輸大陸跟越南!日本英語力連4年被評不流利

2019/11/09 11:20 字級:
讀稿
慘輸大陸跟越南!日本英語力連4年被評不流利

日本人英文「不輪轉」是世界出名的 ,最近EF國際文教機構更公布一份2019年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新加坡是亞洲第一,台灣第38,當中日本竟被大陸給趕上排行53,日本當局原本也有意從2020年起,導入含口說的民間英語測驗,盼提升英文口說能力,沒想到卻因為文部科學省大臣的一句話被迫喊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日本人竟排名53。(圖/取自EF國際文教機構

 

出國無難事,就怕菜英文,只是該全力搶救破英文的,除了電影裡頭的印度大媽,還有他們。


日本搞笑藝人日村勇紀:「需要幫忙嗎,不好意思,啊那個,我的房間淋浴,淋浴水。」

 

想表達淋浴間地板淹水,卻怎樣也無法完整傳達,日本人英文落漆世界出名,最近「EF國際文教機構」,更以全球非英語系國家,約230萬人,參加的免費線上測驗做為依據,還發表了2019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


▼英語能力新加坡排行第五,同時也是亞洲最強。(圖/Pixabay)

 

結果80國中,荷蘭位居第一,新加坡排行第五,同時也是亞洲最強,台灣則被狠甩在後,是38名,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竟遭大陸超車,排行在第53名,不但輸給越南,熟稔度級別更是連4年,被列為不流利。

 

據了解,中國大陸英語力之所以有顯著提升,就是因為意識到英文口說能力的重要性後,再重新修訂課程,有鑑於此,加上日本高齡少子化加劇,須引進更多海外人才來填補勞動力缺口,以及2020東奧在即,當地須迎來大批外國遊客,加強英語能力成了刻不容緩的課題。

 

廣告片段:「我好害怕,我不能跟人說任何事,好了可以了,妳的演技很棒,但妳的英文有點不行,如果妳想在這成為女演員,請加強妳的英文能力。」


▼日本希望最晚能在2024年前建立新制英語考試。(圖/Pixabay)


而日本政壇原本也打算進行一場教育改革,也就是從2020年起,導入含口說的民間英語測驗,並做為學生申請大學的考核依據,不過卻有不少學者指出,檢定考考場多半設在城市,且費用高達台幣六千多,對弱勢學生是一沉重負擔。

 

日本文部科學省大臣萩生田光一:「因為那是民辦的考試,規定所有人只能考兩次,甚至只有一次,我想很難辦得到。」

 

家境寬裕能一考再考,那麼清寒學子們呢,文部省大臣則回答,如果負擔不起,就接受人生從來就不公平的事實,遭到外界砲轟,不但得出面道歉,引進民間英語測驗的計畫,最後也隨之喊卡,日本希望最晚能在2024年前建立新制英語考試,只是7年前南韓也一樣想訂新式考試,最終仍因經費不足和缺乏師資功虧一簣,看來日本想提升下一代的英文能力,還有不少難關得先擺平。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