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萬研發機車精品遭仿!開發商怒:成本差5倍

2019/11/09 10:07 字級:
讀稿
百萬研發機車精品遭仿!開發商怒:成本差5倍

民眾控訴,他在去年研發全台灣第一支用「碳纖維」製成的機車手把,今年一月卻收到顧客投訴,騎車到一半,手把突然斷裂人摔傷,民眾錯愕,深入追查,發現商品被人仿冒,投訴警方沒結果,只好找議員幫忙,發現一間彰化機車行涉有重嫌,我們獨家聯繫上遭指控店家,他們說當初有人上門推銷,完全不知是仿冒。

 YT廣告

 
▼藍先生花了近百萬元研發的機車手把被仿冒。(圖/東森新聞 )


研發者藍先生:「現在仿冒的,他是把外觀做的好像一模一樣,可是他並沒有強度也沒有韌性。」


兩支機車手把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但下面這支卻是仿冒品,藍先生花了近百萬元研發卻被盜用,讓他氣壞了。


研發者藍先生:「當初就是有家長很生氣很生氣,想說這東西怎麼會行經間就斷裂,之後害他孩子來醫院。」


原來是有人惡意仿冒,藍先生說,去年12月,他苦心研發全台灣第一支用碳纖維製成的機車手把,也申請了商標,今年一月,卻有顧客摔車上門討公道,他才驚覺被人仿冒。


▼今年一月,有顧客摔車上門討公道,藍先生才驚覺被人仿冒。(圖/東森新聞 )


研發者藍先生:「那還有別支嗎,摸起來有點粗粗的感覺,都一樣啊。」


假裝成顧客上門買貨,才發現這間彰化車行裡賣的機車手把百百種,但箱子裡頭裝的全都是仿冒品,實際對照手把,商標簡直一模一樣,但正版手把紋路整齊,盜版手把連機車孔工法也很粗糙,市售價格少一半,成本卻整整差了5倍。


▼盜版手把工法粗糙,市售價格少一半,成本卻整整差了5倍。(圖/東森新聞 )


遭控店家:「我也是單純買賣,想說這東西正常,看起來還不錯,然後我就買了,誰知道被投訴了,我完全不清楚了。」


我們獨家訪問到遭投訴的彰化車行,他喊冤自己也是受害者,現在整起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但花了近百萬研發的機車手把被人仿冒,藍先生難以接受,只希望司法還他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