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台北簽姊妹市惹議 柯P:這樣一鬧完了

2019/11/09 08:48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政府預計將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但協議名稱使用「台灣的台北市」,引發藍綠議員爭論,最終決議暫緩,擇期再議,對此,柯文哲無奈表示,台灣被全世界封殺,好不容易還有城市願意締結姊妹市,這樣一鬧下去將見光死,對岸也會出全力阻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今年三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雙方互贈市徽,還頒發「榮譽市民狀」,就在布拉格審議通過,台北市議會卻突然卡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被全世界封殺,好不容易還有一個城市願意跟我們建立姊妹市關係,特別是首都,我本來的態度是低調,你現在鬧這麼大,有時候會見光死,你這樣一鬧下去,對岸就出全力阻擋。」


究竟是要用台北市、台灣台北市、中華民國台北市,還是中華民國台灣台北市,要用哪一個名稱簽署,民政委員會中,藍綠議員吵的不可開交,因為締結書上寫的,通篇不見「中華民國」,讓部分的國民黨議員不能接受。


▼藍綠議員為了使用哪種名稱簽署,吵得不可開交。(圖/東森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布拉格市議會已經通過了,現在是我們這邊沒有通過,這樣的話就卡住了。」


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議會暫擱的話變數蠻大的。」


▼周台竹表示,議會暫擱的話變數蠻大的,因此還不能簽約。(圖/東森新聞 )


決議最終拍板暫緩,讓柯文哲好無奈,畢竟當初布拉格為了推翻與北京政府協定的一中原則,不惜撕破臉,10月解除姊妹市關係,引發北京不滿,如今與我方合作,卻差臨門一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際外交不可以拿到檯面上來處理,你們這樣一處理就完蛋了,就沒有了。」


▼柯文哲認為,國際外交不可以拿到檯面上來處理。(圖/東森新聞 )


明年1月,柯文哲規劃到東歐參訪,屆時也會造訪布拉格,如今為了一個名稱,能否跟布拉格成功締交恐怕還是未知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