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議員攜大批村民 包圍警局別追查酒駕

2019/11/09 08:44 字級:
讀稿

警察攔檢酒駕執行公權力,職責所在!但花蓮縣秀林村議員卻在臉書PO文上傳多張,帶著多位村民到警局的照片,內容更寫下到秀林派出所關心了解警員,在部落又隨機追車查有無酒駕一事,網友熱議難道公然施壓嗎?議員解釋,他力挺員警取締違規,但只是想溝通執法方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花蓮縣秀林村議員帶著多位村民到警局。(圖/東森新聞)

 

警方取締酒駕民眾,卻遭到大批民眾包圍警車,其實是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警備治安演練中的一個環節。


不過卻真實上演,花蓮縣議員田韻馨7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張帶著民眾包圍警局的照片,內容還寫下,「與北區『連代表』、秀林村『周村長』到秀林派出所關心了解警員,在部落又隨機追車查有無酒駕情事。」


花蓮縣議員田韻馨:「過去在部落訪談,其實我也是不斷跟民眾宣導酒後千萬不要開車,開單罰錢還是小事,若是車禍死傷,更是沒有人樂見。」


花蓮縣議員田韻馨表示,過去曾發生民眾道路違規,員警取締過程,因追車造成民眾或員警傷亡的情況,才會帶著村民到警局關心。


▼議員田韻馨表示,只是想關心員警的取締過程。(圖/東森新聞)

 

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我們轄內的確有某些議員有前來我們秀林分駐所,來關心我們秀林分駐所,針對酒後駕車的民眾,來進行取締、取締告發,本分局也向議員說明,我們員警取締並沒有追車或者是不符比例原則來執法。」


分局受訪表示,酒駕取締沒有追車,並合法攔查,在轄內執法不會有道路或部落的分別,只要發現不法,就會依規定取締。


▼新城分局對此回應,員警取締都有符合比例原則執法。(圖/東森新聞)

 

而議員民眾包圍警局,這樣的情況在花蓮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2013年花蓮秀林鄉景美村,曾有村民因為不滿警察取締酒駕,竟發動上百人包圍警車和派出所。


另外在今年10月花蓮也發生一起,15歲少年撞上曳引車,傷重身亡,最後警方調查發現,少年無照又酒駕,而酒駕案件頻傳,警方進行公權力執法,都是為了民眾的用路安全。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臉書田韻馨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