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手錶品牌出飛機?! 還推出一鍵自動導航降落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8 20: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手錶品牌出飛機?! 還推出一鍵自動導航降落

大家聽到美國品牌 Garmin通常會想到手錶和汽車GPS導航系統!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他竟然進軍小型飛機市場,而且很特別的是,飛機可以不用機長自己降落!來看我們的報導。流線型白色機身搭配紅色機尾,在白雲中翱翔,這是美國手錶品牌Garmin,推出的小型私人,單引擎噴射機,而且特別的是它可以自行降落。

 

Garmin菲爾斯塔伯:「我們必須思考當飛行員,出於任何原因無法執行,其正常功能時會發生什麼情況。」為了預防機長突發狀況,無法安全的降落飛機時,Garmin的Vision Jet設有,一個緊急紅色按鈕,方便乘客使用。

 

▼一旦按下安全返回按鈕,Vision Jet便會變成自動駕駛飛機,一旦啟動安全返回,就可以將透視觸屏幕,和駕駛艙上的屏幕,轉換為對乘客有用的屏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Garmin高級副總裁班科瓦爾斯基:「一旦按下安全返回按鈕,Vision Jet便會變成自動駕駛飛機,一旦啟動安全返回,就可以將透視觸屏幕,和駕駛艙上的屏幕,轉換為對乘客有用的屏幕。」啟動自動降落後,系統就會接管整架飛機,透過衛星定位合適的機場,將天氣地形時間滑行,都考慮在降落程序中,而且注意看方向桿會自行轉動 。

 

Garmin高級副總裁班科瓦爾斯基:「在跑道上的正確位置,自動降落系統會減少油門,並將飛機自動推向地面,將機身保持在地面上方再安全降落於地面。」目前這架飛機定價為196萬美元,Garmin也希望這項安全措施,可擴大於各類小型飛機。藍白機身搭配兩個螺旋槳,德國的研究團隊也推出,自動降落系統。

 

▼德國的研究團隊也推出,自動降落系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德國自動降落飛機系統機器人:「自動降落啟動。」機身緩緩下降,德國的自動降落系統還會把遠方的跑道,事先用綠線框起來,注意看飛行員的雙手,完全是放在大腿上,但這系統還在測試當中。飛行科技越來越發達,未來可能飛機,就不是真人來降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