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俄退飛彈條約!戈巴契夫籲廢核武:陷巨大危險

2019/11/08 1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美俄退飛彈條約!戈巴契夫籲廢核武:陷巨大危險

打從第一顆炸彈在長崎上空被投下,核子武器影響了全球後續數十年來的國際關係,大國間紛紛搶著擁有「相互毀滅」保證的武器。近日在柏林牆倒塌30週年之際,蘇聯最後一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接受了訪問,對於當前俄羅斯與西方對立,在核武器的催化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與提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戈巴契夫在1985年接任蘇聯領導人,那時他還是政治局裡最年輕的成員,上台後,面對的是一個百病叢生的極權體制和搖搖欲墜的帝國,不但私人財產仍不存在,異議人士更是不被允許。戈巴契夫在其任內推行開放政策,並與西方國家交好,試圖拯救逐漸退化的共產主義。

 

▼戈巴契夫在1985年接任蘇聯領導人。(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1991年柏林圍牆已垮,戈巴契夫在總統辦公室,面對著攝像機,向世界宣布他辭職的消息,從今爾後蘇聯不復存在,冷戰告終,戈巴契夫得到全世界的讚揚以及諾貝爾和平獎。然而,世界的危機並未就此結束。

 

據英國BBC的專訪,被問及當前俄羅斯與歐美國家抗衡的局面,將有多危險?戈巴契夫不諱言的表示,只要那些殺傷力強大的武器尚存,那將是「無比巨大」的危險。他認為,當今世界所有國家,都應該宣布銷毀一切核武器,以拯救自己或是地球。

 

▼戈巴契夫與雷根總統簽署了《中程核飛彈條約》。(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戈巴契夫的擔憂並非無道理,在他從政的生涯中,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跟美國結束軍備競賽,並與雷根總統簽署了《中程核飛彈條約》削減核武數量。然而近來,美、俄兩國紛紛先後退出條約,並紛紛發展出新型的飛彈,軍備競賽戰火一觸即發。

 

而對於俄羅斯與歐美國家間,新一波的對峙的局面,戈巴契夫稱這一切令他毛骨悚然。各式各樣的衝突、槍擊、武器,他都看在眼裡,並稱自己不想再經歷這種局面。戈巴契夫一生當中面對無數的衝突臨界點,30年前柏林圍牆被推倒,身為蘇聯領導者,他決定不干預東西德的發展,「我們絕不能讓流血事件發生。」

 

▼戈巴契夫身為蘇聯領導者,他決定不干預東西德的發展。(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最後,記者問了關於英國脫歐的議題。在過去,他與有「鐵娘子」稱號的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私交甚好,記者希望他能給英國的政治家們一些意見,戈巴契夫只笑了笑,表示「英國人都是聰明人,我不會給什麼意見,你們自己決定就好。」

 

▼戈巴契夫與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私交甚好。(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俄羅斯解密檔案中青年普京顯露哪些特殊之處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