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SUV市場再添猛虎! VW T-Cross台灣正式發表 100萬有找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8 16: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SUV市場再添猛虎! VW T-Cross台灣正式發表 100萬有找

近年來台灣掀起一波SUV風潮,並在國內已經成了一片紅海,各車廠紛紛在性能上及外觀上作出了競爭。今年台灣的進口SUV又將多一個選擇,繼今年十月Mazda CX-30釋出之後,VW(Volkswagen) T-Cross也將在今(11/8)正式來台販售。

 

自從Volkswagen Taiwan在2016年9月導入現行二代Tiguan之後,今年5月時掛牌數量至今已破1.1萬,是當時200萬以下最受歡迎的德國SUV。但是如果僅靠一台Tiguan便想進攻台灣的SUV市場明顯是不夠的,其之下還分別有2017年底推出的T-Roc與2018年10月推出的T-Cross,而T-Cross終於在今日正式宣布在台販售,T-Roc則要等到明年。

 

▼從產品定位上,T-Cross是比Tiguan小一級的SUV,是目前VW T系列最小的一款。(圖/翻攝自NetCarShow)

 

從產品定位上,T-Cross是比Tiguan小一級的SUV,是目前VW T系列最小的一款,只有比Polo稍微大一點點,其中4,107mm的車長與 4,066mm的Polo 掀背車差不多,而其也將處在台灣市場競爭激烈的小休旅一級戰區。

 

台灣 T-Cross全車系以1.0 升三缸渦輪+7 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為主,擁有 115hp/20.4kgm 最大輸出。市場對手除了有同樣進口身分的Toyota C-HR、Mazda CX-30外,若論及車格及售價設定,Honda HR-V、Nissan Kicks等車款也將可能是其競爭對手。

 

▼新車內裝設定講求年輕都會性格。(圖/翻攝自NetCarShow)

 

新車內裝設定講求年輕都會性格,控台螢幕控鍵配置與Polo大抵相同,中控台均配備6.5吋或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下方亦有可供手機無線充電座,駕駛儀表亦可選虛擬數位螢幕,排檔座後方則有著目前VW SUV家族唯一採用的傳統手煞車拉桿。

 

▼下方亦有可供手機無線充電座。(圖/翻攝自NetCarShow)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T-Cross已配置旗下最新的主被動安全系統,ACC 定速智慧跟車、AEB 主動剎車、6 氣囊為全車系標配,其他像是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輔助、自動停車輔助落在第三階 Style Design 開始才有,另外配備呈現上算是相當豐富,第二階 Life 版本開始有無線手機充電面板、多媒體系統、恆溫空調、Keyless等配備。

 

▼後排座椅還可支援前後滑移達 14cm、6/4 分離傾倒功能,基本行李箱容積可達 455 公升,最大可擴充到 1,281 公升。(圖/翻攝自NetCarShow)

 

後排座椅還可支援前後滑移達 14cm、6/4 分離傾倒功能,基本行李箱容積可達 455 公升,最大可擴充到 1,281 公升,雖然本車的尺碼只比Polo稍微大一點,但也並沒有而影響其空間機能性。

 

VW T-Cross 正式售價:

Comfort 82.8 萬元

Life 90.8 萬元

Style Design 99.8 萬元

Style R-Line 104.8 萬元

 

(封面圖/翻攝自NetCarShow)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