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主任批韓 遭教局罰寫3千字心得?綠批高市府戒嚴

2019/11/08 10:27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徐姓國小人事主任參加公民論壇,痛批韓國瑜,被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要求寫三千字心得,綠營議員痛批吳榕峯「好大官威」,質疑市府戒嚴了嗎,而市府則認為徐姓主任參與特定團體舉辦活動,上台開講批評長官,已經違反行政中立,不過吳榕峯在總質詢中,竟然叫議員不要再問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某國小徐姓人事主任十月參加罷韓團體舉辦公民論壇,上台痛批韓國瑜,被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要求寫三千字心德,綠營議員開記者會痛批高雄市政府戒嚴了嗎。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就是好大的官威啊,你好大的官威啊。」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遭到事後的秋後算帳又找不到任何法條要來處分這個人,居然叫人家寫三千字心得。」


▼黃文益認為,是因找不到法條來處置,才要求寫三千字心得。(圖/東森新聞)


綠營議員輪番砲轟,不過市政府認為徐姓主任參與特定團體舉辦活動,上台開講卻自爆身份,已經違反行政中立。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人事主任尤其是個敏感的重要位置,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所以他已經是行政不中立,違背行政中立法。」


▼葉匡時表示,該名教師已經違背行政中立法。(圖/東森新聞)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讓他知道,教育局在這一年裡做了哪些事情,那麼讓他知道以後讓他自己去寫一個心得報告,做為未來懲處的時候,覺得有沒有要懲處或懲處的額度在哪裡,他可以拒絕寫,我們沒有要求他一定要寫。」


不過議員還是不滿意市府說法,在總質詢繼續追問。


教育局長吳榕峯:「公務員是不能隨便對長官批評的。」


▼吳榕峯表示,公務員不能批評長官。(圖/東森新聞)


其實吳榕峯的爭議不少,他在105年間當政大附中校長,卻兼任民間公司董事,被彈劾記申誡,而九月韓國瑜在頒發優良教師,幼兒園長拒握手遭韓粉霸凌,他要緩頰時卻脫口而出,說幼兒園長遭到教訓了,這次又叫議員不要追問,真的令人錯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