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頂最脆弱!車禍若波及車頂 駕駛常重傷

2019/11/08 10:06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北投奇岩路,7日中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68歲的黃姓駕駛開著百萬奧迪車,在停車場迴轉的時候,卻疑似誤踩油門,導致車輛向前加速,衝破圍籬墜落9米高的擋土牆,由於他四輪朝上掉落,整個車頂幾乎都被壓平,使得他一度受困,警消將他救出來的時候意識模糊,趕緊送往醫院急救。

 YT廣告

 

這台奧迪車頂撞擊地面,嚴重毀損。其實一台轎車最脆弱的部位就是在車頂,因為車禍撞擊通常來自前後或是左右兩邊,除非是高速撞擊、車子失控或是翻車墜落,才會撞擊到車頂,就因為這裡的保護最弱,所以一旦受到撞擊,駕駛通常都會受到重傷。修車達人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自行挖天窗或是選擇雙門車體比較安全。


▼奧迪車頂撞擊地面,嚴重毀損。(圖/東森新聞)


打開引擎蓋,修車師傅爬進車內,車子拋錨損壞見慣了,但損壞部位在車頂,修車廠說不是沒見過,但是不常見。


▼修車師傅打開引擎蓋,爬進車內修車。(圖/東森新聞)


修車廠老闆鄭文鴻:「只要撞到車頂都會滿嚴重的,因為那邊是最脆弱的地方,一般撞擊,車在開的時候,撞擊是前面或後面,人家幫你撞或是你撞人家,這就是脆弱點,所以這種脆弱點就保持在這個角,四角形。」


很少有車子因為車禍損壞車頂,但要是真的發生類似車禍,這種車更危險。


就像變形金剛一樣,敞篷車車頂直接掀開,如果意外從天而降,保護力道除了車頭,就是靠車內兩張座椅支撐,另外有些車主還會自己加裝天窗,其實這會讓車體結構更加脆弱。


修車廠老闆鄭文鴻:「車窗原廠做的話,他這邊還有梁在,都還是有加強輔助的梁,假如是你自己挖的就沒有這種東西,你只是把它挖一個天窗,等於說把它的結構破壞掉。」


一般而言,車禍發生當時,衝擊力道多半來自前後或是兩邊,除非像這樣高速行駛,車子失控翻車時直接衝撞梁柱,而一旦車頂受損,駕駛也會因為保護力道不夠,受到嚴重傷害,一般普通四門自小客車靠著左右各有一根A柱、B柱、C柱 ,支撐整台車體,但如果是雙門轎車,只有A柱、B柱,修車達人說,比較起來,其實雙門車結構比較安全。


▼雙門車結構比四門自小客車安全。(圖/東森新聞)


修車廠老闆鄭文鴻:「這邊多一個,這個口出來,這邊的支柱不是都沒有了,因為這個門開了,就沒有這個支柱,今天如果是兩個門,他是不是還有支柱在這邊。」


不管甚麼種類的車款,開車上路注意安全,不要隨意破壞車體,才是安全保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