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一堆蛋!上萬冰球佔領海灘 專家解答了

2019/11/06 1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以為一堆蛋!上萬冰球佔領海灘 專家解答了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尾聲,高緯度地區的氣溫逐漸下降,芬蘭海盧奧托島 (Hailuoto)海灘竟出現成千上萬、大小相仿的詭異冰球,它們緊密排列且綿延不絕,若不仔細看,還以為海灘全被「蛋」佔據,而這相當壯觀的場面也讓當地居民嘖嘖稱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CNN》報導,位於波羅的海最北端的海盧奧托島,近日出現十分罕見的奇異景觀,當地民眾發現,海灘上憑空出現一顆顆渾圓且乳白色的冰球,在陽光照射下,宛如一大片「蛋」鋪在海灘上,更特別的是,這些冰球一顆顆整齊地排列,彷彿是人為擺放而成,範圍更是涵蓋數平方英里。


▼海盧奧托島海灘被一顆顆冰球覆蓋。(圖/翻攝自sirpatero IG)

 

奧盧市居民特倫傑夫(Tarja Terentjeff)表示,自己特地開車並坐30分鐘的渡輪來到海盧奧托島,只為一睹這奇景的風采,「這是令人嘖嘖稱奇的景象,我從來沒有看過,整個海灘都被冰球覆蓋」;另一位居民特洛(Sirpa Tero)則說,她雖曾在海邊看過冰球,但卻從未見過冰球如此大範圍出現,這是前所未見的現象。

 

另外,據芬蘭廣播公司(Yle)報導,芬蘭氣象研究所冰專家凡尼歐(Jouni Vainio)指出,冰球雖不常見,但這並非是超自然現象,他表示,只要出現適當的空氣、水(接近結冰狀態)條件,就可以結成冰球,而較淺的沙質海灘、合適的冰海水起伏,同樣也能讓冰球形成。

 

不過,冰球的形成也需仰賴其他要件,包括雪花、海灘上的小石子,甚至是一些沙灘上的小漂浮物,接近結冰狀態的水便會在這些物體上結冰,等適當的風吹來,冰會隨著海水起伏愈積愈厚,「如果風太大,則會阻止冰球的生成,但若風平浪靜,水就只會在海灘上均勻凍結。」也就是說,冰球得在各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才會出現,因此,海盧奧托島海灘被冰球佈滿的景觀,可說是非常罕見。

 

▼當地居民表示,從未見過冰球如此大面積覆蓋。(圖/翻攝自helsinginsanomatrismatti IG)

 

(封面圖/翻攝自rismatti IG)

 

【往下看更多】
清晨5點…對面大樓陷火海?驚人真相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冰球 海灘 奇景 芬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