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爆炸案!女遭燙傷、聽力損 求償63萬國賠

2019/11/06 15:54 字級:
讀稿

2016年台鐵松山炸彈案,林英昌在區間車引爆爆裂物,造成25人受傷,被判刑30年4個月確定!一名因此受傷的廖姓女子,四肢燒傷、聽力損傷,向台鐵請求國賠,一審認為難認定台鐵有過失,加上未舉證傷勢達重傷害,判台鐵免賠,上訴二審後,女子向台鐵求償63萬國賠,今天(6日)開庭,雙方律師對「重傷害」程度未達共識,向法官聲請台大進行診斷鑑定!

 YT廣告

 

車廂內,乘客物品散落一地,對被害乘客而言,儼然一場惡夢,2016年7月7日晚間10點多,台鐵區間車從台北出發,往松山火車站途中突然爆炸,製作炸彈在車廂內引爆的主嫌林英昌,被判30年4個月確定。

 

▼林英昌在區間車引爆爆裂物。(圖/東森新聞)

 

林英昌最後入獄服刑,但這起意外,造成25名乘客受傷,其中同車無辜的廖姓女子,因為四肢多處燒傷,兩耳聽力損傷,燒傷的皮膚 ,排汗功能缺損,無法恢復,向台鐵請求國賠137萬,但台北地院認為,事故肇事出自林英昌,難斷定台鐵有過失,加上無法舉證傷勢達重傷害,判台鐵免賠,女子上訴二審,由於台鐵已經依交通部的賠償辦法,補償76萬元,所以女子二審,求償63多萬,6日開庭,委任律師代為到庭。

 

▼廖姓女子向台鐵請求國賠137萬。(示意圖/東森新聞)

 

廖姓女子委任律師劉曉穎 :「其實廖小姐她傷勢,持續惡化,針對聽力部分、皮膚部分,所以我們在二審的時候,希望法院可以去,綜合觀察說,廖小姐傷勢的確是,構成刑法上重傷害。」

 

台鐵委任律師法庭上,認為女子傷勢,未達到「重傷害」,雙方在重傷害的認定有出入,所以廖姓女子律師,向法官聲請機關再次鑑定,要證明傷勢,對日常生活,已造成嚴重影響,認為台鐵沒有盡到契約責任。

 

▼台鐵委任律師認為女子傷勢未達到「重傷害」。(示意圖/東森新聞)

 

廖姓女子委任律師劉曉穎 :「在外國鐵路都會設置一個,安全檢查閘門,我們認為說其實,這不是(台鐵)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情,而是台灣沒有做。」

 

從一審開庭,到上訴二審,廖姓女子,只出庭一次,因為至今還未走出陰影,爆炸案事發至今,已經三年多,求償之路,遙遙無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墜橋童最後身影曝!母目睹崩潰…耳邊傳:媽媽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