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億鈔票重2.2公噸!記者實測 1萬元重約11公克

2019/11/06 15:31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這輛在國道上爆胎的運鈔車,上面載著的20億,究竟有多重?記者實際測試,一萬元約重11公克,20億就是2200公斤,再加上紙箱等耗材,等於爆胎的運鈔車負重約2.5公噸,再加上其他設備的重量,有沒有超重的疑慮,台灣銀行表示正在釐清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當時這一輛運鈔車就是要從台北的中央銀行,被送到桃園分行,但是沒有想到,就在國道上面突然爆胎,而國道警察趕快將這輛運鈔車送到消防局第五大隊這邊,再由三峽警力接手,順利把20億送到接駁車輛上面。」

 

▼運鈔人員以人力機具的搬運方式,將20億移到接駁車輛上。(圖/東森新聞)

 

載運20億要往桃園,運鈔車右後車輪卻在國道3號上突然爆胎,所幸當時運鈔車的車速並沒有很快,駕駛立刻停到路肩,並在多方警力的合作之下,成功完成運鈔作業,只見多名運鈔人員以人力機具的搬運方式,將20億移到接駁車輛上,但20億究竟有多重,怎麼會在國道上發生爆胎意外。

 

▼載運20億要往桃園,運鈔車右後車輪卻在國道3號上突然爆胎。(圖/東森新聞)

 

實際拿1萬元放上磅秤,重量大約是11公克,經過換算,20億大約就是2200公斤,如果護鈔的紙箱以長70公分寬50公分,高度55公分的箱子來算的話,一個箱子裡頭大約可以裝下13750張千元大鈔。

 

▼1萬元放上磅秤,重量大約是11公克。(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根據我們的實測,20億一共是2200公斤,再加上它需要有145個這樣的紙箱裝著,等於爆胎的運鈔車上面一共載有2446.5公斤的物品。」

 

不過這輛負重近2.5公噸的運鈔車,在國道上爆胎後,由於拖吊車無法救援,再加上裡頭金額龐大,運鈔車並沒有被拖到地磅站,有沒有超重之虞也都還要再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