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 電子五哥齊聚行政院 示警AI恐拉大貧富差距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4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擊! 電子五哥齊聚行政院 示警AI恐拉大貧富差距

今(4)日產業大老張忠謀、林百里、童子賢出席行政院科技會報大談布局台灣、還有5+2產業創新,不過企業還是最憂心的缺電缺地問題還是沒解決,如今甚至傳出中火將減煤達100億度電,讓台電示警,中部用電供需已經不平衡! 一台接著一台的黑頭車,科技會報登場,找來產業大老,包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齊聚一堂大談AI。

YT廣告

▼科技會報登場,找來產業大老,包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齊聚一堂大談AI。(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拚經濟拚回流,在電子五哥帶動下,台商回流投資金額衝破6千億,喊缺地經濟部長沈榮津早就出招,包含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及高雄,等6處台糖土地,將規劃開發為新工業區,目標兩年內完成,可供廠商出租面積超過675公頃。

 

▼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及高雄,等6處台糖土地,將規劃開發為新工業區,目標兩年內完成,可供廠商出租面積超過675公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林德福:「已經開發好的工業用地列為第一優先,你要是真正,那些全部都飽和了,再來考量台糖的土地,因為你完整的土地,你不能這裡搞一塊工業區,那裡又搞一塊工業區,那個整個對國土規劃是有負面影響。」經濟部說地備齊了,但電力缺口怎麼補,2018年跳電事件頻傳,如今中火甚至預估5年減煤500萬噸,等於減少100億度以上的電力,讓台電示警,台中用電攀高接下來恐怕供需不平衡。

 

立委曾銘宗:「可能是今年入冬以後不缺電,但是慢慢明年碰到夏季,用電的高峰會不會缺電,恐怕沈部長要講的更清楚說明白,包括工業總會、美僑商會,不相信因為美僑商會,工業總會都認為台灣未來會缺電。」台商回流一波接一波,五缺危機能否徹底根除,還要考驗政府智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