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釗燮簡體字回嗆對台26條:給中國大陸人民多點自由

中央社 2019/11/04 18: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吳釗燮簡體字回嗆對台26條:給中國大陸人民多點自由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公布提供台灣民眾同等待遇措施,簡稱「26條措施」,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用簡體字發文回嗆,看起來好多條,但台灣用不到一國兩制,「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釗燮下午在外交部推特發文說,中國大陸國台辦推出對台26條,去年也有31條,看起來好多條,「但我們台灣用不到一國兩制,真的不用客氣,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喔」。

 

中國大陸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天聯名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內含26條,其中針對台灣企業、台灣民眾各13條,標榜「提供與中國大陸民眾同等待遇」。

 

針對對台26條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其中第14條明載「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對此外交部嚴正聲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政府對國民行使領事權與中國無涉,不需要也不會委託中國大陸政府代為行使。

 

歐江安說,中國大陸政府所提措施,只不過是在推銷「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意在最終併吞台灣,政府已經多次清楚說明,拒絕一國兩制就是台灣共識,中國大陸政府假意惠台,不會得逞。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