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唱歌總是頭仰45度?費玉清封麥前曝真相

2019/11/04 13: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何唱歌總是頭仰45度?費玉清封麥前曝真相

小哥費玉清即將封麥,而他在告別演唱會前到大陸參加綜藝節目,親自解密為何他唱歌總是要仰頭45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知名歌手費玉清宣布即將退出歌壇。(圖/東森新聞/取自湖南衛視)


仰角45度引吭高歌,這是費玉清數十年來的招牌動作,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唱。


歌手費玉清:「以前我們那個年代不一樣,你光說這麥克風吧,一根鐵杆上面一個麥克風,然後音樂放下來了,柳媚花妍鶯聲兒嬌,就自然就有一點這個往那兒傾向,還有一種,那要說就更歷史了,兩邊電線拉到中間也是吊起來,那時候唱歌,我們也要著踮著,必須頭也得仰著唱,誰知以後習慣了很順暢。」


費玉清親自解密讓網友恍然大悟,以前都誤會,以為仰頭是有利聲音釋放,原來只是習慣動作。

 

▼費玉清上節目親自解密為何唱歌總是要仰頭45度。(圖/東森新聞/取自湖南衛視)


藝人歐漢聲:「聽說您是用臀腔共鳴的聲音,臀腔怎麼鳴,因為你唱歌的時候,老是撅著呀。」


藝人陳大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模仿陳小雲扭屁股的動作,所以他這個只要稍微去強調,往上的角度跟屁股的角度,就會讓人有種小哥的感覺。」

 

▼費玉清解釋仰頭45度只是習慣動作。(圖/東森新聞)


但也因為小哥仰角翹臀動作太經典,後輩小生爭相模仿,只可惜本尊即將封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兒大鬧IKEA!李興文神隱3天道歉:我不會為他出面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